2016-12-13 04:13:41→☆ 魅格格 ★←

治療同志性傾向,美國男子被迫3年不和媽媽講話。(2016.12.11)

治療同志性傾向 他被迫3年不和媽媽講話

薛克倡議禁止性傾向治療。 翻攝《衛報》


美國男子薛卡(Mathew Shurka)16歲就向父親透露自己喜歡男孩,父親起初表示無論如何仍然愛他,但之後安排他接受「性傾向治療」(conversion therapy)。治療師認為他在母親與2名姊妹包圍下長大,受到太多女性影響,才會喜歡男生,要求他遠離母親和姊妹,導致他3年幾乎沒和媽媽說話。現已28歲的薛卡已是出櫃同志,以過來人的身分在美倡議禁止「性傾向治療」。他向《衛報》闡述多年來的心路歷程,表示12歲時就發現自己是同性戀者,但身為學校的風雲人物,他不敢讓人發現,甚至會以歧視同志的字眼罵別人是「玻璃」,以隱藏自己的性傾向。16歲時薛卡又因叫兩名男孩「死玻璃」,結果打架掛彩,不料身體上的傷癒合了,他的內在卻因自己的性傾向受到更強烈的衝擊,因為他在極力讓人以為自己是異性戀的同時,也愛上了同學馬克。為了怕被發現,他開始逃學。父親發現薛卡逃學後,開車帶著他去兜風聊天,他向父親吐露自己喜歡男生的事實。父親表示仍深愛他,但不久就安排他接受性傾向治療。「當時父親灌輸我一堆過時刻板觀念,他說我作為同志會不快樂,會過著濫交的空虛生活,會更容易自殺。16歲的我深愛且尊敬父親,於是深信不疑。」在治療師建議下,他疏遠媽媽與姊妹長達3年,吃完媽媽做的早餐,連再見都不說就出門。當媽媽表示他是同志並無不可,他還大發脾氣,因為他自己無法接受身為同志。「性傾向治療」2年後,他對同性之愛不減反增,開始與馬克形影不離。某一天馬克突然打電話給他,斷然表示要分手,8個月後他才知道,是父親要求馬克這麼做。他與父親大吵後,從紐約搬到洛杉磯去生活了4年。這段期間,他發現父親描繪的同志混亂生活根本是無稽之談。之後薛克又搬回紐約,認識許多快樂且成功的同志伴侶,也深刻體認到毋須害怕自己的同志身分。他去上自我療癒課程,主動與疏離5年的父親深談,父親依舊無法接受他的性傾向,但「我第一次了解他的痛苦,他真的認為他做的一切是為了我好」。他向父親說:「爸爸,我知道這個世界是怎麼回事,也知道自己是誰。我會迎接這樣的人生,而且這樣的人生會很精彩。」父親看著他說:「好。」之後他和父親每兩天就通電話聊天,已互相理解對方的想法。在英國已立法禁止的「性傾向治療」,在美國則只有少數幾州禁止,上月剛當選的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甚至曾支持由政府資助同志接受治療。薛克則表示,除了推動禁止「性傾向治療」之外,他說出自己的故事,更想倡議的是「寬恕」。他承認自己「痛恨」反對同志的人,「但當我了解,家長、治療師、老派反同人士是出於恐懼、抗拒心理,或他們以為治療是最佳方式時,我放下仇恨,開始去理解他們」。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