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18:53:43→☆ 魅格格 ★←

【我是同性戀】HUSH:在演唱會出櫃是我家的事!(2016.12.10)

【我是同性戀】HUSH:在演唱會出櫃是我家的事

創作歌手HUSH勇敢出櫃作自己。HUSH提供



我家的事去年4月在TICC辦演出的那時候,表演內容有個橋段,是倡導婚姻平權的價值,接連唱了好幾首理直氣壯寫出來的同志歌曲,連舞台燈光都設計成彩虹的樣子,自己大概也順便”出了櫃”。演出結束之後,在後台看到爸爸媽媽,表情複雜。我猜想大概是:一場演唱會的成就,與兒子表明性向一事,同時間衝擊在一起所造成的吧。趁著後台忙亂送走爸媽和親戚之後,不敢多想,這件事就這樣慢慢沈澱了下來。我不知道他們會來。我們其實從來沒有討論過。幸運的是,我的家人很後現代,也還算年輕,和我這個世代閱讀的世界,可能只差一頁。小時候覺得閉口不談、被視為禁忌的臨界點,成熟一點之後回頭看,發現那其實是一種默契。演唱會之後好一陣子,爸爸傳通訊軟體來說,我的專頁他們都有在看,提醒我不要驕矜自喜,不要這樣那樣...就像一般老爸老媽的撈叨囉唆。我心想的其實是,寫出去的那些三八事,他們肯定也看在眼裡。最近時常寫著的,就是婚姻平權的事。婚姻平權眼看著已經來到一個新的制高點,好像就要推倒那些阻礙的牆了,卻於此同時也冒出更多的聲音,抹黑指責同性戀破壞了家庭制度。比如掌著道德大旗的道德瑕疵發言人,或是生兩個孩子像要申請國賠的媽媽,但其實說穿了,很多時候,那些都只是他們家的事。就好像你住在羅斯福路的教堂裡,你告訴我某天你要結婚了,我告訴你我不會出席,因為西寧南路這裡的紅樓還沒有真正蓋到完善。你諒解了。於是我們又回到城市裡各自生活,各自美好。也許因為工作、交情甚至緣分,我們總會在路上相遇相聚。而此刻我們所尋求的,只是在這座城市的某個角落裡,也能組成一件甚至更多件,我家的事。撰文:HUSH
整理:張哲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