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20:45:27→☆ 魅格格 ★←

“同性戀”不是選擇,做一個真實幸福的同性戀是種選擇。(2016.11.03)

“同性戀”不是選擇,做一個真實幸福的同性戀是種選擇

  文:淡藍公益志願者小天

  閒暇時,小編在網站熱搜中看到《與父同行》這部電影,沒事兒就打開看了看這部經典的泰國同志影片。

  影片講述了Erk和他的男朋友想有一個屬於他們的孩子,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於是通過協議代孕,順利地與一名年輕貌美的女孩誕下了寶貝兒子:Nueng。

  孩子一天天長大,就在兩人即將過上夢寐以求的幸福完整生活時,Erk的男朋友卻不幸在車禍中去世,從此Nueng便由Erk一人撫養。

  隨著時間的流逝,Nueng慢慢長大步入了校園生活,問題就在這時出現了。Nueng每天都生活在歧視和嘲諷中,這樣原本也是同性戀的他甚至開始對自己的父親產生了憎恨,冷漠和無助充斥著這個還無法獨立的少年,除了男友Nut他不再對任何人產生信任。Nut的背叛,讓這個還年輕的少年產生了殺意和自我了斷的念頭。

  其實,影片中的故事簡單明了,甚至無數次的穿越神劇情,讓身邊很多看過的小伙伴們大呼無聊和失望,但影片中一句經典老套的台詞讓我深思。“未來總是有很多選擇,或對或錯,就像是一場遊戲。”人生這場大遊戲中,你都是如何選擇的呢?

  從我們呱呱墜地哭鬧不停,再到我們搖搖晃晃磕絆不斷,最後我們走向社會的各行各業當中,表面上過著與常人並無不同的生活,可我們不得不承認,成長中摻拌著屬於我們的複雜的隱瞞和欺騙。

  作為一名G圈90後的我,現在也是家裡催婚的年紀,每每總是會去想該如何解決這些我不敢面對或者說很抵觸的問題。但是哪怕有再多的不敢,再多的不情願,在面對傳統觀念的歧視中有時也會萌生出屈服的想法,甚至想過要不找個人形婚再騙過去,但是我不想,我也不能。這樣的欺騙是無止境的,謊言越多造成的傷害也越大。

  我想選擇跟電影中Erk那樣,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然後再一起努力代孕個孩子,從此過上完整幸福的生活。我們會愛自己的孩子勝過自己的生命。我們會努力工作,甚至可以把積攢的一切掏心掏肺地給他。我們能付出千倍百倍的愛,我們能做的並不比異性戀的父母差。

  可是,想想身邊的環境,面對無數的歧視和不解,我們的愛和所有的願望都變得那麼脆弱。

  我們不會說我們是社會的怪胎,但又不得不承認我們是社會群眾中的少數群體;我們不會說我們在這個社會中難以立足,但我們又不得不承認我們經歷了千辛萬苦,才只會得到星點般人們的理解。

  回頭看看,我們經受了太多來自四方的壓力和苦楚;我們努力改變這一事實,卻如履薄冰。我們並不知道我們經受過的這些,還要疊加成雙倍的痛苦,持續多久。但我要告訴自己,即使面對這麼多困難和壓力,即使有這麼多理由和藉口,但我絕不會選擇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或許有些人會反駁我,甚至我的父親母親第一個站出來打出一個響亮的耳光,但你是否記得您張嘴閉嘴都是滿滿的對我的愛;

  或許有些人會反駁我,甚至是我朝暮相處的同房室友掀起了身邊的閒言碎語,但你是否還記得曾經相互傾訴拜把稱兄無論怎麼樣都不離不棄;

  或許有些人會反駁我,甚至是陌路不識的行人幾枚帶動了旁人的異眼騷動,但你是否記得剛剛有禮有序不爭不搶的人卻是我;

  同性本無錯,同行更無錯。

  我們善良地在這個世界上尋找著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我們不願看到和經歷Erk和Nueng的人生。我們愛著這個世界,我們愛著每一個走進我們人生的你,我們並不弱小,我們也不需同情,需要只是更多的理解罷了。

  故事即是故事,生活便是生活,遠行故事裡的傷痛悲哀,望生活中奔著大的未來。願我們都能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願世界充滿理解和愛!

  本文由作者小天授權淡藍網/Blued發布,轉載請註明作者和來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