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13:05:33→☆ 魅格格 ★←

被禁自由選廁所、美國3跨性別學生告學校!(2016.10.07)

2016-10-07 21:44世界日報 編譯向曉倩/綜合6日電

美国三名跨性别高中生状告学区歧视(图)


賓州三名18歲學生,包括伊凡寇(左)與雷登奧(右),6日向法院提交訴訟,狀告學校禁止他們依照性別認同選擇廁所。(美聯社)

 

賓州三名為跨性別的高中生於6日向法院提交訴訟,狀告其就讀學校禁止他們憑自己的性別認同選擇使用廁所。

 

三名學生的辯護律師龔薩雷茲-帕剛(Omar Gonzalez-Pagan)來自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權益組織「Lambda Legal」。他對媒體說:「這是前所未有的案例。學校原本有實施多年的政策,無條件允許學生使用與自己性別認同相對應的廁所;校董事會卻在這些學生還有一年就要畢業的時候撤銷了這條政策。」

18歲的朱麗葉‧伊凡寇(Juliet Evancho)是其中一名學生,她說:「學校的這個禁令讓我感到隱私被曝露,我受到了傷害,並且很無助。」

 

另一名同為18歲的學生伊麗莎‧雷登奧(Elissa Ridenour)則表示,這個規定讓她感到被監視。她說:「多年來,我一直使用女洗手間,從無例外,現在他們希望我改用男洗手間嗎?」

 

訴訟文件指出,校方稱,若學生不遵守規定,將受到處分。

 

第三名學生是被稱為A.S.的17歲男生,他們三人希望通過法律途徑強制學校允許他們憑自己的性別認同選擇廁所;並且裁定該校行為違反憲法,是對他們的歧視,並對他們造成了傷害。

 

關於是否應該允許跨性別或變性人依據自我性別認同選擇使用公共廁所和更衣室的問題,近年間在全美各地的學校管理人員與法律人士之間爭論不斷。

 

紐約市跨性別法律保護與教育基金(Transgender Legal Defense & Education Fund)執行董事吉利安‧維斯(Jillian Weiss)說:「這個事件必然會引發跨性別群體的反彈,尤其是當他們的公民權益問題越來越受關注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