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01:37:34→☆ 魅格格 ★←

【我和你不一樣】我真的是正到爆!(2016.05.10)

專欄每周二推出精彩影片,告訴你不一様的人生故事。林麥迪;21歲;東海大學大三學生從小我個性就比較陰柔安靜,長得像女生,很容易被欺負,所以國高中,我自卑害羞。父母只要求我成績,我被罷凌時也不知道跟誰講,我在學校很封閉,回到家,就是幫爸媽包檳榔、顧檳榔攤。我曾想我是不是要man一點,去健身什麼的,但我發現我這樣也不快樂啊,我逐漸了解,像女生不是我的錯,不能因為社會不接受像女生的男生,我就要改變自己去成為社會想要的人。
到高中,情況就轉好蠻多的,大學也是,我發現我這種像女生的個性,比較會惹人愛。男生上大學比較成熟不會像國中那樣欺負人,女同學因為你比較溫和,也會把你當好姐妹,什麼話都會跟你講,我交到許多好朋友。全世界女人都輸我3個月前,我開始服用荷爾蒙,但我不想變性,只想讓自己體態變好一點,著女裝更完美。其實我不討厭自己男裝的樣子,畢竟過去20年我都當男生,習慣了,不會那麼拘謹;但我著女裝真的好快樂,得到好多樂趣,只是我沒安全感,怕旁人指指點點,評論我。所以我很矛盾,還不確定自己要怎麼做?

 

我也是丹麥女孩前陣子去看了電影《丹麥女孩》,男主角小時候就跟一個男生接吻,結果這位男性友人被他爸趕出去。我覺得男主角跟我很像,像被困在一個環境裡,像我高中也曾喜歡一個男生,結果我爸聽到我在樓上跟他講電話就衝上來把我手機摔爛,憤怒的質問我為何要跟男生講這麼曖昧的話?男主角後來被迫結婚,婚後因老婆無私的愛,他找到自己想扮女生的勇氣,最後也敢去做,他變了兩次性,結果第二次手術死了。對男主角對自己的付出,我非常震撼。
後來我在網路上寫了篇文章「我也是丹麥女孩」,我陳述我自己的經歷,鼓勵那些已經找到自己,想跨性的人,或還沒找到自己的人,世上不是只有他們要面對這麼多困難跟眼光,其實我也是對自己喊話,因為我還做不到這麼勇敢。沒想到文章爆紅,開始有不認識的人質疑我,既然我都出櫃了,怎麼在學校還是穿男裝,看來我只是想吸引人注意而已。結果我壓力更大,我目前就是搞不定我要男裝還是女裝,而且性別本來就很多元,為什麼我不能想穿男裝就穿男裝,想扮女裝就著女裝?社會做一大堆區別,又不是我們想要的。游移在男女裝之間另外會有這個模糊地帶主要是我不想傷害父母,像我非常想留長髮,但如果哪天我留長髮穿女裝回家,我爸媽大概會氣昏,我爸有心臟病,檳榔攤生意又不好,全靠我媽辛苦賺錢支付我跟我哥的學費,雖然我有打工,能負擔多少就多少,但是看爸媽這麼辛苦,我真的很不忍傷害他們,所以我只能壓迫自己內心想法。我目前嚴重心焦,搞不清楚自己要幹嘛,有時覺得自己有點盲目在吃荷爾蒙,因為吃了我又不能穿女裝回家,可是我又想吃啊,可是我吃了又如何,又無法做後續動作。
有時會覺得這樣活著有什麼意義啊,但想一想,頭腦是活的,不能只走這條死路,我覺得自己還是有很多方法讓自己快樂,像我如果害怕外界眼光,我就在房間自己扮女裝,然後自拍上傳網路,大家留言誇我很漂亮,我也很開心啊。如果真的沒有外界這些羈絆,我應該會選擇當女生。我會慢慢找到方法的,因為我還是要跟這個社會對抗啊。記者陳玉梅、張為棟採訪整理

 

換上女裝,上完彩妝,林麥迪真的覺得自己看起來女模女樣。張為棟攝

面對外界許多誤解跟歧視,同學朋友的支持更顯重要。張為棟攝

林麥迪也擔心畢業後踏入職場,還有沒有機會以女裝來展現自己。張為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