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1 05:27:09→☆ 魅格格 ★←

(2015.06.10) 永遠不是一種距離......而是一種決定!(* -_・)oO○


2008年的冬天,我和『她』,真的分手了。
辛苦經營了四年多的感情,我用一無所有,
找回原本就應該屬於我的「尊嚴」與自由。

有朋友問我:
『妳那麼愛她,怎麼會捨得放手?畢竟曾經那樣義無反顧的付出過。』
我說:
『當人的心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什麼委屈生氣的精神也會全沒了。』

不可否認的,那時候的我真的是還蠻勇敢的,
因為若換做是別人的話可能早就鬧出命案了;
身邊幾個陪我一起走過的朋友也都以為我不會再愛了,
但其實我對愛情還是充滿憧憬的,只是現在理性多了。

雖然過程很痛,但我還是很謝謝那個人的,
因為她讓我明白了我「忍」的極限到哪裡,
也讓我學會了怎樣才能守住自己的【心】。

說實話,我不是一個會「曬恩愛」的人,
這跟我的個性低不低調沒有什麼相連性,
更和『刻意隱瞞戀情』沒有直接的關係。

我只是單純的認為: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人有道難解的題。』

一段感情經營得好不好、生活的順不順遂,
靠的從來就不是別人羨慕的眼光、或是吹捧的認同;
而是在於彼此平常的行為到底尊不尊重對方的感受。

對於感情,我尊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
但是過去的就是過去了,該刪除了還是要刪除,
因為沒有人會喜歡被人拿出來『比較』的感覺。

我不介意對方把過去的回憶收藏,
但我在意那些刺眼的照片存在我看得到的地方;
因為我要的愛情不用特別的浪漫,
只要對我態度的夠真、夠久、沒有過去的糾纏。

 

Eternity is not a distance but a decision.
(永遠不是一種距離,而是一種決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