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01:15:07→☆ 魅格格 ★←

網易《看客》:中國同性戀群像(組圖)。(2015.04.24)

網易《看客》:中國同性戀群像(組圖)

  攝影師瑪莎和苗醬歷時半年,尋找和收集了中國同性戀群體的肖像和故事。他(她)們在中國普遍難以被接納,在一個男女婚姻為基礎的社會系統裡,同志的權益得不到滿足。還原他(她)們的生活場景,我們發現,同性戀者和異性戀者並無不同,只是在中國,他們的悲歡離合都被掩埋。(攝影/瑪莎苗醬編輯/魏肖迪)

網易《看客》:中國同性戀群像(組圖)

  李倫佐(59歲)和鞠佳仲(59歲)

  1985年,李倫佐和鞠佳仲相遇。當年絕大多數同性戀者都會結婚生子,而他們辭去公職,承受住巨大的壓力,今年是他們在一起的30週年。“我們幸運地趕上了改革開放,可以離開體制自謀生路。而且我們從一開始就想好絕不走結婚這條路,不去傷害無辜的女孩子。”他們說。

網易《看客》:中國同性戀群像(組圖)

  嘉麗(22歲)和君君(22歲)

  嘉麗和君君都在重慶做服裝店職員。君君出櫃後,曾被母親趕出家門。君君說:“雖然我媽把我趕出去,她其實很擔心我,總是偷偷到我上班地方的門外看我。後來她逐漸明白性取向是改變不了的。”家庭與婚姻,是國內同性戀群體面臨的最大壓力。相比前輩,90後們更敢於追求真實的人生。如今君君父母已完全接納了她的性取向和她的女友嘉麗。

網易《看客》:中國同性戀群像(組圖)

  嵐嵐(27歲)

  在媽媽54歲生日那天,嵐嵐選擇了出櫃。“我覺著對一個母親來說,沒什麼比一個真實的孩子更好了。”嵐嵐這樣說。她談過兩個女朋友,都因為對方的家庭壓力分手。

網易《看客》:中國同性戀群像(組圖)

  浩浩(39歲)

  浩浩用了十年,結婚,又離婚,完成自己的個人認同。浩浩說,“人不能一直自我欺騙,壓抑自己,就像你是一隻貓,不可能一輩子假裝做一隻狗”。攝影師稱,離過婚的女同是同性戀中最為隱秘、最難接近的一個群體,她們中的絕大多數在婚姻中永遠沉默,即使身邊最​​親近的人,也不會知道她們真實的樣子。

網易《看客》:中國同性戀群像(組圖)

  Vicky(24歲)、隱彥(32歲)、如意(31歲)、八寶(26歲)和三三(23歲)

  在西安,五個出櫃的年輕人建立了名為Relax的公益小組,為女性和同性戀群體維護權益。一般來說,出櫃的男同要超過女同,但在中國西北地區相反,因為傳宗接代的壓力太大,許多男同拒絕面對自己的性取向,大多數將結婚生子。

*更多內容請連結:http://www.danlan.org/disparticle_50375_4_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