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18:10:59→☆ 魅格格 ★←

queerology - 出櫃二部曲。(2015.01.30)

logo

Published on January 30, 2015, by  in 生活, 社會.

自從跟身邊的朋友「出櫃」之後,我想我的人生應該沒有什麼障礙了吧(自以為)。沒想到就在我逐漸進入每天Facebook都會被不論同性戀異性戀結婚跟小孩照片洗版的高峰期之後,我自己也開始進入了會被大家逼問的人生階段。

參加朋友婚禮的時候會被詢問要不要加入抽捧花的行列,出去吃飯的時候朋友會問「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你想要幾個小孩?」

於是這樣我才知道,其實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當我的交往對象是個男生的時候,我可能整個對於感情跟人生之間的定義都會有所改變。我想我人生的出櫃路程其實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簡直就是櫃櫃相連到天邊阿。

我想,對大部分人來說,這個年紀的異性戀交往總是會進入到「我們差不多了,考慮結婚生小孩吧」,但我總是會想,那只是剛剛好需要一個人一起進入社會認定的下一個階段,還是在大部分人的養成教育裡面,「找一個人,共渡一生」這件事情是極為重要的。而那個「共渡一生」又包含了無止盡的儀式跟社會規範。所以萬一男朋友跟我說「我們結婚生小孩吧」而我斬釘截鐵的拒絕他之後,是不是就得要衣服穿好各自回家了?

Photo by Altug Karakoc (CC 2.0)

Photo by Altug Karakoc (CC 2.0)

對我自己來說,跟男生和女生交往的差異其實最大的差別就是你交的是「男朋友」還是「女朋友」,除了性別之外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當然這中間勢必有一些在相處跟溝通方式上的差異,不過我比較傾向去視為人不同就必然會產生的改變。

所以每每當我被朋友詢問是不是會結婚生小孩的時候我都會非常疑惑的覺得,這個我們之前不是討論過了?或是這個想法會因為交往對象改變的那一天就突然換了頭腦?

我想我可以舉出無數個在我這個年紀走入婚姻走入家庭開始有小孩的朋友,當然異性戀居多,但同性戀也有。我一直以為那不僅僅跟人有關係,最主要的也跟自己的規劃有關係。

「Hey,我其實沒有確定我真的想要結婚」這一段「出櫃二階段」的經歷必須要面對的是更多人更多的討論,所以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什麼時候才能夠進階到下一階段吧。

本文作者: Ragg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