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04:14:16→☆ 魅格格 ★←

【Q仙子專欄】我要,她不要,怎麼是好啊?(2014.09.30)

logo

Published on September 30, 2014, by  in 伴侶, 身體.

網友提問:偶然看到站上的文章:「女同志都會死床嗎?」覺得心有戚戚焉,很想要問問看Q仙子,如果遇到像我這樣的問題該怎麼辦呢?

我是P,另一半是T,我們都是大學生,她還雙主修(而且有嚴重潔癖)。我們現在在一起兩年半多了。她是我的第一個情人,而我是她的第三個女友,但是就她的說法是前兩個都沒有發生過關係。

我個性本來就比較熱情直接,所以剛開始愛愛通常都是我主動。剛開始交往的半年我們兩個住在學校宿舍也幾乎是每天都要摸摸才能睡,那個時候我還是可以摸她的(除了下半身)。

之後我們一起搬出去跟兩位學姊一起住,愛愛的頻率開始下降,但是她變得比較狂野也比較主動,我就想說好啊這樣也蠻開心的,重質不重量嘛!重點是我還進攻到她下面了!

但過了一年,我們又搬走了,變成我們兩個住在一個套房裡。本來想說可以無時無刻享受兩人時光,事情卻漸漸不太樂觀……不僅愛愛的次數非常少,還不太激情!(通常她都會說很累、想睡覺,有時候摸著摸著就睡著了)重點是,她也不讓我碰了(連胸部都不能愛撫)我有一次因為這樣非常的難過,就問她是不是不愛我的身體了、或是膩了?結果她哭著說:「我覺得做愛讓我不太舒服!」她都這樣回答了,我還能逼她嗎?(而且應該不是我把她弄得不舒服,因為她根本不太讓我服務,所以是心裡的不舒服)

文章中有提到fifi因為性事不合跟某任女友分手了,我想我不會因為這種事不要我的女友,因為我們除此之外都非常的契合,但是沮喪無助是會的。前幾天我又再一次要求愛愛,女友一樣說很累想睡覺,摸一摸之後又快進入夢鄉,我當下突然很激動就說「每次想愛愛都要千拜託萬拜託,這樣真的讓我很難過」而她只一再強調她還是很愛我、但是就是不太想碰下體(而且在一起這麼久都還沒被她舔過下面)也不想被碰、然後一直跟我道歉。

我要的不是道歉、而是要溝通啊!但是問題出在哪裡連她自己都說不清……我也把fifi的文章給她看了,可是她沒有給我什麼回應。

Q仙子啊∼請問如果遇到這種清心寡慾的伴侶,我該怎麼辦才好呢QQ我自認已經被她忍到慾望比以前低很多了……請仙子救救我吧!

Q仙子回答:Q仙子要先說聲不好意思啦~這麼久才回覆問題,都是因為護家盟阿下福盟阿真愛聯盟阿的,讓我們整天忙來忙去嗚嗚~相信這一個多月應該兩個人多少有聊到一些相關的事情吧?不管如何,我相信很多朋友有此疑問耶!那讓我們一併來解答吧!

首先,我要先跟這位來信的朋友說聲:「妳辛苦囉~(抱)」,我可以想像如果被自己心愛的人拒絕,會是多麼令人挫折的事情,一定會覺得幹嘛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冷屁股吧;但另一方面,看起來妳的另一半可能也很挫折喔,因為她自己可能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或者是知道但卻說不出口?

其實伴侶之間的性愛頻率有高有低本來就蠻正常的,而且兩個女生更常會受到經期以及賀爾蒙的影響,比如說:一方月經前夕可能很想要,另一方月經正在來可能很痛不想要,或者有可能身體疲憊或最近壓力大,也會影響到性愛的發生與否,並且有許多研究都表示,女女之間的性愛比較不會強迫對方配合,畢竟女同志做愛是出了名的久,很難忍一時風平浪靜啦,一忍都要忍好久XD。

我記得有次我問我異性戀女性朋友關於她的性愛時間,朋友說:大概15~20分鐘吧,喔這是長的喔~。由此就可想像有多少女同志在一整天工作念書操勞之後,想到做愛會全身無力~~~。所以妳的來信說重質不重量,我覺得也是一個蠻重要的觀念喔!

Photo by Polina CC 2.0

Photo by Polina CC 2.0

從妳的問題看來,妳的另一半對於身體和自己情慾的感受似乎還需要再深入了解一下,我自己覺得做愛前中後的情緒很綿密複雜,當中有想取悅自己的身體、心理,想取悅對方的身體、心理,加起來就有好多種組合的可能性。比如說:假設我本來可能不是那麼喜歡被口交(但不是完全無法接受,喜歡的程度可能是從1到10當中的5左右),但我的伴侶可能很享受幫對方口交這件事情,透過取悅她的這份成就感就有可能會提升我被口交的意願,而讓我的伴侶覺得我是很喜歡被口交的,但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取悅她、讓她從中得到快樂。這樣的狀況從表面看起來,會是我們兩個都很享受口交,但實際上喜歡口交的人是她,而我是從讓她快樂這件事情中得到滿足。

這個例子是想讓妳理解,當妳的另一半說「不太舒服」的時候,或許我們可以找個彼此都覺得合適的時間,來討論一下,是過去的身體不舒服讓她心理不舒服,還是她的心理不舒服、造成生理不舒服,是彼此技巧性的問題,還是心理層面的狀況,甚至是否有可能是性別認同的因素(歡迎參考 Can 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呢?

讓我們再把話題拉回到妳身上好了,我感覺得出來妳的難過和挫折,但我稍微想像了一下,如果我是妳女友,可能很難在妳這麼難過的時候,說出我心裡對於彼此性生活的想法唷,因為兩個人在一起,通常都會希望對方因自己而快樂嘛,應該沒有人會希望對方因自己而傷心XD,所以如果你忍耐了好久,好傷心好傷心,可能對方也會想讓妳不要這麼傷心,而隱藏或掩蓋了自己最真實的想法。

妳可以先想想,在性愛頻率這個議題上,妳最不能接受對方說出的想法是什麼?那些想法妳是覺得兩個人可以一起試著討論、想想解決的辦法?我會建議不要在正要做愛、嘗試做愛失敗、或者是做愛完討論上次做愛失敗的經驗XD,兩個人可能會有太多情緒,最好是在一個安靜、安全的環境(不是圖書館之類的啦XD,隔壁的阿公阿嬤會嚇到),不要太有壓力的地方(千萬別去限時兩小時的吃到飽餐廳阿~)。夜晚的公園、或者是燈光美氣氛佳的文青咖啡廳,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我覺得試著開啟兩個人對性的溝通是最重要的,Q仙子真的看過好多情侶,竟然從沒談過兩個人對性的想法阿阿阿(崩潰抱頭),後來甚至到了分手都不知道彼此的想法,真的好桑心。因為不管Q仙子我怎麼揣測,都無法通靈或觀落陰去知道每個人的內在的想法嗚嗚,可能因為妳比較大方,對性比較輕易可以講出口,但真的很多台灣的女孩兒們很少去思考或感受自己身體的感覺,所以妳可能要多花點力氣陪伴或引導女友走過這段比較辛苦的階段喔~加油加油!相信你們可以的!

希望Q仙子的小小想法有幫忙到需要的朋友啦~Q仙子信箱我們下次見囉!

PS: Q仙子不只可以回答女同志的問題喔,有很多朋友可以幫忙Q仙子回答LGBT的問題啦,所以說不定下次也會出現Q仙人一起回答喔,歡迎LGBT的朋友一起來發問~~~~

駐站Q仙子
欣潔,同運與社工人,看盡圈內百態,嘗盡人生冷暖XD。嗜好是挖掘每個人的內在不為人知的曲折故事,且相信人有無限的可能。最新的人生目標是與女友共育一貓一狗一子。如果人生能許一個願望,希望這世界的一切平等都能盡早到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