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03:16:34→☆ 魅格格 ★←

(2014)台南拉子-小斯&竹/公開婚禮儀式/網友分享。

 

感謝:撥撥小姐 Ruozhu Chen 楊小斯的大方分享。
以下為原始PO文內容:

大家都知道我前天去了台南一趟
其實我是去了廠商的婚禮幫她們化妝

說是廠商但其實早已經是朋友
雖然她們早就沒有在做網拍
但還是跟她們保持連絡~
因為相識要5年了 感情真的很好

然後大家有注意到我用''她們''這字眼嗎?
你們沒看錯 
在南部的婚禮是一場公開宴客的同志婚禮
新人2位都是''女生''
這是我史上哭的最慘的婚禮
除了我哭外
全場包括主持人也都在哭
因為婚禮從開始到結束都很感人
我也看到了什麼是垮越性別的愛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新人說:
爸~媽~ 
你們都覺得我們倆為什麼不收任何的禮物跟接受你們的贊助
但我只是想告訴你們⋯
對我們來說 
願意接受我們結婚
並且告知親朋好友
你們的祝福 我們就覺得很感謝
而且你們能來出席我們的婚禮
這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好的禮物

還有說到
這些年來你們因為接受我們
在親朋好友面前承受了很多壓力
真的真的很感謝你們
(完全感受到雙方父母親的偉大)

還有另一段話 
新郎對新娘說:
雖然台灣沒辦法登記
但是我答應妳的事 我都會做到
沒辦法給妳法律上的名份
但我至少能給妳一場所有女生都期望的夢幻婚禮
而且是''公開''的婚禮⋯

新娘很棒的是
新郎提到 她跟之前交往對像都不同
當然別人問起她男朋友時
她完全承認 也不閃躲性別問題
讓人覺得很被認可 很感動
(我也覺得很感動~~)

但最讓我覺得她們勇敢的是
新郎問
在場的人~
有參加過同志婚禮的人請舉手(1個人舉)
是公開宴客嗎?(回:不是)
那麼其他人覺得今天的婚禮除了性別跟大家認知的不同外
那麼跟其他的婚禮有什麼不同嗎?

當下我真的哭慘了⋯
因為在她們的身上 
我看到太多寶貴的東西
除了愛以外 還有滿滿的勇氣

她們在一起9年 
承受外界很多的閒言閒語
但她們一起走過來了
永遠都記得當時她們跟我敲通告時說說的話
跟我說她跟她女朋友會一起去拍照
問我說會不會介意~
當然是不會阿
但是她會那樣說 就代表她們受了不少眼光

所以新郎當時請我拍求婚影片
我2話不說就答應幫忙 
還有願意跑去台南當她們新秘

在香港垮年求婚外
還去韓國拍婚紗~
然後戶外婚禮現在除了儀式外
有氣球 有唱歌 有跳舞 還有煙火
偶像劇跟浪漫動人的場景情節都有
這場婚禮的用心跟精緻度
讓我真的真的很佩服

會想打這篇
是想讓大家知道 
其實真愛還是存在的
不要因為社會案件讓我們對愛失望

我們在愛的路上已經很幸福
有部分的人因性向的關係愛的比大家都辛苦
但是那些人並不會因為辛苦或難過
而做出傷害人的事~
反而知道自己的狀況
更懂得更珍惜 也更用心

愛情不論性別
都應該了解到 感情付出不是單向
只有雙方努力才會有好的結果

我見證了一場努力9年而開花結果的同志婚禮
她們很棒 她們的父母親更棒
而現場的賓客也很棒~

小斯&竹 希望妳們永遠幸福快樂

可以的話 大家也跟我一起祝福她們!!

(邊打又邊哭了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