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09:00:12→☆ 魅格格 ★←

同性戀者出櫃遭母親打罵怎麼辦?(2014.05.17)

同性戀者出櫃遭母親打罵怎麼辦?

  小編按:“方博士與徐大夫”,是談性說愛中文網專為年輕網友開設的專家諮詢欄目,解答網友的情感和生理問題。我們歡迎一切跟愛與性有關的問題,也歡迎你把個人的愛情和性愛故事發給我們。所有網友來信均視為可發表,我們將對網友的個人信息完全保密。

聯繫信箱:contact@lovematters.cn,或2696161465@qq.com

本期主持人:方剛
  主持人簡介:方剛,性社會學博士,北京林業大學性與性別研究所所長,副教授,出版著作50多部。

  同性戀出櫃不被父母接受怎麼辦?

  網友提問:

  談性說愛中文網的老師,你好!我是一名男同,目前在國外一個允許同性結婚的國家生活。按道理講,我應該是國內很多同志朋友羨慕的對象,但我怎麼也繞不過出櫃這一關。

  最近母親來看望我,逼婚越來越嚴重,我頭腦一熱就出櫃了。結果快一個月了,母親每天抓著我吵,也不聽我說話,對我拳打腳踢,以死相威脅,甚至還威脅我要一刀捅死我的男友。我試著向她解釋同性戀是一種正常的社會現象,也試圖拿網上的和打印的科學知識給她看,但全部被她拒絕。我的男友是一名外國人,無法理解我的母親,為這齣櫃一事也跟我發生了爭吵,甚至逼我在母親和他之間做個選擇。

  我覺得很苦惱,也很氣憤,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難道真的要隨便找個人形婚我該怎麼做才能讓母親接受我?我該如何應對她偏激和暴力的反應?中國父母為什麼難以接受同志子女出櫃?

  方剛回复:

  出櫃是需要經過深思熟慮,並且認真準備的一項工作。比如,出櫃前做好各種“輿論”準備,循序漸進,選擇接納度比較大的家人先出櫃,等等。所以,同志 “被出櫃”,如在父母逼婚等情況下被迫出櫃,出現您目前面臨的窘境,是可以理解的。

  你現在面臨兩個壓力,男友的壓力相對容易解決,告訴他,你一定會讓母親接受你們的,請他給你時間,理解這背後有文化的差異。

  對於母親,首先要相信她是愛你的,然後耐得住性子,幫助她一點點成長。父母在同志兒女出櫃後,通常經過這樣幾個階段:1,震驚,不敢相信;2,覺得可能是自己做錯了什麼,如在孩子小時候當異性對待過;3,責難孩子,強迫他“改變”,如押著去看心理醫生;4,當發現一切都沒有用時,如果兒女的工作到位,父母便會接納兒女的同性戀者身份。因為,除此之外,別無它路。

  作兒女的不要著急,要給父母時間。上述四個階段如果能在半年內完成,就算很快了。可以這樣引導父母:父母愛的是孩子,還是兒子?父母希望孩子快樂,還是希望孩子一生生活在痛苦當中?可以推薦《天佑鮑比》這部電影給他們看,講述的就是同性戀者鮑比被家庭所排斥,最後自殺,他的母親痛定思痛,開始投身同志權益運動的過程,非常感人。如果有可能,讓父母接觸其他已經悅納了自己孩子的同性戀者父母,他們更可能相互支持。

  總之,第一要幫助父母認識到愛孩子就是支持他,第二要幫助父母找到一些支持的力量。還是那句,這是一個工程,但為了愛,值得做。

  男朋友偷穿長裙絲襪和高跟鞋怎麼辦?

  網友提問:

  方剛老師,您好,很抱歉打擾您!我跟我男朋友交往了很長一段時間,我總認為我們之間的性關係是很和諧的,我們都不是特別保守之人,也願意互相學習鼓勵去嘗試新的性生活,我們也會互相探討了解彼此的喜好和感受,對於我們來說,性是非常美好的,它能促進兩個人之間的關係。

  但有一件事使我們始終心存芥蒂。他喜歡異裝,總是喜歡偷偷穿女性的長裙絲襪和高跟鞋,以此來獲得性刺激,他從小就喜歡這樣。他自己說,他這麼做並不是想要成為一個女人,他只是為了獲得快感,一旦快感過後他又總是非常嫌棄這些東西,覺得很有罪惡感。最初我發現這事的時候非常生氣,他也保證說絕對不再犯,但後來這些事又一次次出現。我在生氣的時候也會反思:這對他來說是不是太難了,就像吸毒一樣難以戒掉?我是不是在性觀念方面還不夠開放?我本人在這些年來也看過不少性方面的書,對許多多元的性行為總是抱著贊成的態度。但一面對現實似乎就沒那麼簡單了,一想到他穿著那些東西,我就非常難受彆扭。

  就這個問題我們進行過多次的交談,半年前我們決定嘗試另一種辦法,就是“轉移”,一旦他想要了就由我來穿。這麼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他還是在偷偷地買女性衣物,這讓我非常傷心,也讓我很困惑。因這件事,我們幾乎鬧到了快分手的地步。我對這件事的分析是,一方面,我穿著他喜歡的衣物的時候,我有種自己的女性氣質受到傷害的感覺,覺得如果我不穿他就沒那麼興奮,我知道這個想法不對,原因在我。但另一方面,他穿這些的時候,我會很本能地產生噁心排斥的感覺,這是我無法控制的。這就是兩人之間“性匹配”不夠的表現吧,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即使結了婚也會不幸福的。我不想就此了結這段關係,我覺得我們的問題還是有可以彌補的餘地的。希望老師能給我一些意見,跪求!

  方剛回复:

  你是如何定義他穿絲襪之類的愛好的?我感覺,你視之為一種“變態”,或者對你的“威脅”,所以才會這樣緊張,有情緒反應。在你眼裡,穿絲襪使他不像一個男人,那麼你的“男友”哪裡去了?你又是誰?這種心底的恐慌,可能是你的“排斥感”的關鍵,也正是我們需要認真面對的。

  不妨換個思路,如果你只把他穿絲襪當作一種性遊戲,就彷佛使用調情助性的性工具一樣,是否還會有現在的“彆扭”感覺呢?事實上,在我看來,絲襪等對他而言,就是調情助性的工具。不是他扮演“女人”的道具,也不是因為你不足夠有性吸引力,而是他成長歷程中深深烙在心裡的一些東西,不可放棄,也沒有必要放棄。他自己有時也會“嫌棄”自己的“道具”,那是因為文化和主流性行為方式的壓力。如果你和他一起正視那些絲襪,會怎樣呢?估計你們的性◇愛會更美好,更興奮,重要的是,彼此的感情也一定因為接納與理解而更加深刻。

  總之,要認真反思使自己不快的真正原因,挑戰傳統的價值規範,真正欣賞才能接納多元的性存在。自信,也對伴侶有信心,才可以走出這個魔方

  (本文由淡藍網合作媒體“ 談性說愛中文網 ”授權發布,轉載請註明來源。)

  同性戀者出櫃遭母親打罵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