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03:04:32→☆ 魅格格 ★←

大陸男同志故事:我向爸爸出櫃(圖)。(2014.03.25)

同志故事:我向爸爸出櫃(圖)

  “爸,我有個事想對你和我媽說,一個埋藏心裡10年秘密,也是我內心最底層的秘密。我這麼久都不找女朋友,其實是因為我不喜歡女人,我喜歡同性。”

  從我說出這句話開始,一直到我說完這10年的經歷,大概有半個小時。但對我來說,似乎是幾個世紀的事。

  其實父親在我的概念裡是個很孝順很正直的人,所以在我的印象裡,他是很難接受這些的。他是我最大的難關,也是最後一個難關。之前的準備在這一刻似乎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太莽撞了,因為我此時並沒有工作,如果我爸作出我最不想要的那個決定,我只能打包走人,亦或我們大吵一架,一拍兩散。我和父親其實還是有積怨的,24年來,他在我身邊的時間,累計不超過一年。雖然隨著我慢慢了解體諒他,對他的恨也越來越少,但是最深處的那種遺憾一直是我的結。只是當我說完這一切時,我爸哽咽著問我:“兒子啊,這些年,你都是怎麼過來的?”

  我瞬間紅了眼圈……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過來的,只覺得那些歲月,陰暗冰冷。我只能蜷縮在殼裡,自我取暖,似乎伸伸胳膊都會碰到冰冷的牆壁。而這一切被我爸的這一句話徹底擊碎了。我摀著臉痛哭……我從沒在父親面前掉過眼淚,就連小時候他拿藤條打在我身上時,我也是冷冷地看著他,就是不肯哭。而今他卻拍著我的頭對我說:“只要你幸福,女的也好,男的也罷,我們都不在乎。不管怎樣,你都是我們的兒子。”

  忽然覺得印像中那個從來不對我笑,從來不誇獎我,對我從不寬容的父親,離我遠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眼前這個充滿人情味、懂得幸福含義、憐愛子女的爸爸。過去的我抱怨老天,同性戀並不多,為何我偏偏是其中之一。而今天,我從未像現在這樣感激上蒼,給了我一個那麼愛我的爸爸和媽媽。雖然他們沒有給我一個圓滿的家庭,卻給了我追求幸福的最大自由。從今以後,我的世界,海闊天空。我可以自由了,也可以去追求那份固執的幸福了,不必再因為有合適的人,卻無法付出長久的愛而畏首畏尾,也不必再因為被愛而傷時,無人傾吐而鬱鬱寡歡了。

  “男的就男的吧!不就是相當於娶了個媳婦不要孩子嘛!現在不要孩子的多得是。”

  “如果你可以出國,那你就去國外。只要你能幸福就行,生在中國太委屈你了。”

  聽到這些,我只對我爸說了一句:“爸,我愛你。”這是我第一次對我爸說出這句話……

(作者:G小調的歌/文:G小調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