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11:26:36→☆ 魅格格 ★←

異女們?妳們怎麼選擇另一半的?(2014.03.18)

*原文出處:http://queerology.net/2014/03/straight-girls-lover-choice/
 
Published on March 18, 2014, by  in 伴侶, 感情, 生活.

最近跟朋友S有幾次見面機會,知道原來異女戀情也是會讓人很困擾的!我以為她們只要找到一個愛的男人,然後快樂步入禮堂,生兒、育女、跟婆婆好好相處、等待先生外遇、處理外遇、一家感覺和樂融融,不然就離婚、各過各的,然後就這樣一直到老。

我想的好簡單、同時、我也把同性感情簡單化了。

DSC00380

攝影:Nana

原來,要找到一個人過一生很難、是很大的挑戰。

S遇到一個她喜歡的、小她幾歲的阿弟仔,個性幽默、讓她開心、跟他在一起很爽快,但是「就是窮」,家雖住高級區,但卻是得負擔家計、剩下的薪水才是養活自己;就是因為S很喜歡、所以很困擾:看來喜歡上一個自己覺得跟他不會有未來的人真的很煩!我的結論是:他家窮不關他的事,只要他努力他的人生,妳們的感情會因為他的奮鬥更加溫!

另外,S也遇到一個另一人,領固定薪水、長的不差、正面、樂觀、愛小孩,身高沒太大優勢、喜歡S很多,但S對他或許就是少了一分喜歡。或許喜歡能改變一切、包括一個人對物質上的需求。

店裡上班的妹妹是個開賓士的富家女,交往了一個外國人,家境一般、死薪水、沒多餘可花費,奮鬥力也還好而已,但聽說對她很好,所以即便是遠距離了N百年,身旁想追求她的人十分多,但她就是沒變過心。我問了她為什麼,她只說:緣份。是因為她自己富有所以根本不用在乎另一半有沒有錢?還是真愛?她跟她男友這麼多年來,挫折風波不斷,但就是還有感覺、還想一起走下去。

我想了想,異性戀女生對她另一半的需求似乎跟同性戀女生對另一半的標準有些許的不同。

異性戀女生對另一半要求分兩種:家境好、未經歷過沒錢痛苦的女孩似乎不太在意她另一半的家境好壞。或許在這些女孩心裡,另一半不富有沒關係,只要我愛他、他愛我就好。若真是經濟有困難,自己家裡也會幫忙,不需擔心。

反之,自己打拼、已經濟獨立、不再跟家裡伸手、嚐過人世間冷暖的異性戀女生似乎在對於另一半的要求上比較重經濟上的穩定度。

同性戀之間呢?想想妳們爲什麼會選擇跟現在的另一半在一起?她的什麼條件、特質吸引妳呢?

Nicole

本文作者: Nicole

整天停不下來。如果不是在睡覺,就是在搞甚麼花樣的路上。擅長講話、喜歡熱鬧;第一次被稱為作者,就高興了好幾晚睡不著:「我真的能寫文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