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11:18:27→☆ 魅格格 ★←

《明天記得愛上我》導演陳駿霖亮相悉尼同志影展(圖)。(2014.02.22)

《明天記得愛上我》導演陳駿霖亮相悉尼同志影展(圖)

陳駿霖(右)出席悉尼同志影展,與變裝皇后搞笑合影

  《明天記得愛上我》導演陳駿霖受悉尼同志影展之邀,特地從台灣前去參加2月30日晚間舉行的放映會,影片輕鬆幽默的調性讓現場觀眾笑聲不斷,獲得熱烈迴響。

  悉尼同志影展(Mardi Gras Film Festival 2014)於13至23日展開,主辦單位放映多部優質同志影片,《明天記得愛上我》深受青睞,主辦單位更力邀導演陳駿霖親自出席與觀眾面對面座談,駐悉尼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蔡添福今天也到場觀賞影片。

  今天晚間7時《明天記得愛上我》在悉尼市中心的Event戲院播映,吸引滿場觀眾前往觀看。陳駿霖以魔幻浪漫與衝突寫實的創作手法,深刻描繪生活中的愛情與婚姻課題,影片充滿喜劇調性,現場觀眾不時隨著劇情哈哈大笑。

  《明天記得愛上我》是陳駿霖繼《一頁台北》在柏林國際電影節獲得“亞洲電影評審團獎”之後推出的第2部作品,該片由李烈監製,任賢齊、范曉萱、樂團“五月天”成員石頭、柯宇綸與夏於喬等人擔綱演出。

  影片以輕喜劇的手法講述兩段愛情故事,從輕鬆詼諧的故事中凸顯同性婚姻的社會議題,觀眾並可從各個鏡頭深入領略台灣特有的文化魅力與多元社會風貌。

  陳駿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第一次親自出席同志影展,臨場與觀眾互動讓他十分開心。而首次來到悉尼,陳駿霖對這裡的人、天氣和文化都十分喜歡,悉尼成為他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近來台灣婚姻平權法議題發燒,性別團體積極爭取同性婚姻合法化,而澳洲也同樣在為此議題努力。對此,陳駿霖表示,結婚應該是每個人都有的權利,不能因“女女”或“男男”而有所不同,這是十分簡單的事情,與任何政治策略無關。

  觀眾艾德科克(James Adcock)說,《明天記得愛上我》是他在同志影展看過最好看的電影,影片討論關於愛情、同性戀和異性戀的議題十分有趣,而愛情更是可以超越性別的。他推薦無論是同性戀者或異性戀者,都該來看這部好電影。

  《明天記得愛上我》是唯一入選第63屆柏林影展“電影大觀”(Panorama)單元觀摩片的台灣電影,是國際各大影展爭相邀約參展的熱門影片,深受各界好評。

  陳駿霖也透露,前兩部電影都在台灣拍攝完成,下1部電影將在美國拍攝,這部美國片題材與新移民和混合文化有關,對他來說十分具有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