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1:47:37→☆ 魅格格 ★←

美國同志劇《尋》登陸巴西,上演Gay版慾望都市(圖)。(2014.01.22)

美國同志劇《尋》登陸巴西上演Gay版慾望都市(圖)

《尋》三位主演:莫瑞·巴萊特、弗蘭基·J·阿爾瓦雷斯、喬納森·格羅夫

  中國網1月21日報導,據巴西《聖保羅頁報》19日消息,被稱作同志版“慾望都市”的美劇《》(Looking)上週日在巴西舉行首播禮。該劇拋開以往探討性與愛之界限的老套路,描述了一個性平等的未來。

  “系列劇中共有三位男主角,每一位男主角都有著自己的一段故事。我們製作這部系列劇的目的就是全面地表現他們的情感,以及他們與性之間隱秘且密切的關係。”製作人安德魯·海(Andrew Haigh)說。

  “現在同性戀群體慢慢地為人接受,我們不再需要小群體居住了。我剛出櫃的時候非常痛苦,因為我的家人給我很大的壓力。現在我的媽媽居然問我什麼時候結婚。 ”編劇之一邁克爾·拉南(Michael Lannan)開玩笑地說。

美國同志劇《尋》登陸巴西上演Gay版慾望都市(圖)

《尋》劇照

  舊金山是個很早就產生同性戀文化的城市,《尋》便在這裡上演“同性戀三重奏”。帕特里克( 喬納森·格羅夫 /飾)是一位遊戲設計者,他與戀人在維持關係上有很大困難;奧古斯汀(弗蘭基·J·阿爾瓦雷斯/飾)是一位造型設計師,最近才開始和男友搬到一起住;多姆(莫瑞·巴萊特/飾)是一位已經40歲卻沒有什麼成就感的服務員。

  “他們三人中沒有一個在事業上大有成就,”製作人安德魯說,“我們設定的這三個角色都是有工作的,因為工作也是人格形成的一部分,這樣人們就不會拿《尋》和莉娜·唐納姆(Lena Dunham)執導的《衰姐們》比較了。”

  其實這一點完全是安德魯多慮了。《尋》有著非常好的主旨,完全可以和《慾望都市》媲美。

  《尋》的第一個鏡頭是帕特里克心驚膽戰地在樹林裡讓一個陌生男人給他K交。之後鏡頭一轉,變成帕特里克的內心獨白:“為什麼我的男朋友最後都會離開我?”

美國同志劇《尋》登陸巴西上演Gay版慾望都市(圖)

左起:莫瑞·巴萊特、弗蘭基·J·阿爾瓦雷斯、喬納森·格羅夫

  從製作人提供給《頁報》的兩集來看,性場面比當下獨立電影裡的性鏡頭收斂得多。這部劇給人更多震撼更出彩的地方在於人物之間的對話。

  “你是沒看見,有一半的美國人都震驚了。”弗蘭基·J·阿爾瓦雷斯表示。他是這部劇主角扮演者中唯一的異性戀者。“我也沒有感覺什麼不自在的。我只是一個演員而已。好多人因為我拍這部劇都問我是不是同性戀,我覺得特別有意思,因為幾年前我演過哈姆雷特然而沒有一個人問我我是不是一個殺人犯。”弗蘭基笑道。

  編劇邁克爾·拉南就住在舊金山,他為了拍攝《尋》蒐集了很多真實故事。他表示這是一部只與同性戀有關的系列劇,但其中也涵蓋了很多現在社會中有爭議的話題。“《斷背山》講述的是兩個不想成為同性戀的男人之間的事,而我們這部劇正好與它相反。”他說。

  “我們並不想把整個同性戀社群展現在熒屏上。我們展現的僅僅是三個男人和他們自己的奮鬥,我們想嘗試一些新的內容。這些東西不只在電視上才有,這個世界已經在改變,沒必要再隱藏一些美妙的東西。”演員之一莫瑞·巴萊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