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3:57:44→☆ 魅格格 ★←

【微革命小故事分享】方糖的店(台中地區)。

【微革命小故事分享】大家還記得那些熱血環島支持多元成家的十幾位小女生嗎?其中的方敏和糖糖現在在台中開店了,今天也來跟我們分享她們用熱血和行動,希望改變社會的故事 ~

現在就寫下自己的小革命(500字內 +照片一張)和我們分享,來信請寄 shjlu@hotline.org.tw,標題註明「微革命小故事分享」!
---
我是女同志,我叫方敏。

我有一個家庭,裡面有我,與我的伴侶糖糖,還有兩隻貓貓叫阿肥、阿咆。

今天,我又做了一場關於婚禮的夢。
想著,這美好的情景,哪一天才能在台灣實現?

當婚姻平權議題在台灣征戰時,11月30日反對婚姻平權者15萬人上街,支持婚姻平權者僅只600人上街。

可惜的是,婚姻平權極其單純,只是開放兩人間的愛情關係可以被保障罷了,通姦罪依舊在,三等系內的血親也是不能結婚的。卻因為社會大眾的不理解,相愛的權利無法被滿足,更不能平等的被看見。

難道,在我們發現自己是同志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得戴上面具,扮演一個符合他們期待的『角色』嗎?在哪裡,我們才能真正做自己?

所以方糖決心在台中,為女同志打造可以彼此認識、相互訴苦、互助學習的空間。從現在開始,有<方糖日記>陪伴妳
我們不如拿下面具吧!釋放我們最真實的自己,至少在<方糖日記>裡,我們可以互相擁抱。

曾聽見有人說:「可惜台中少了一個,讓我們在不眠的夜晚裡,有人陪伴的地方。」

但今天開始,在<方糖日記>,lesbian就是我們的生活型態。
方糖將舉辦各式的派對,讓大家能齊聚狂歡,甚至促成佳偶;更開放夜晚的方糖 bar時段,讓大家在深夜裡有個陪伴。

為了致力於擴大台中性別友善的範圍,方糖不僅服務同志,更要進入社區!
開放每日16:00~17:00的國小課輔,服務當地居民!

更期待透過一系列的講座活動,培養社會意識,傳達「性別亦是人權」的概念;同時邀請符合時事的社會意識講座,提供台中市民哲學思辨的平台;背包客棧,邀請經過城市的旅人有個歇息之處;亦會前進社區提供愛心服務。還有透過「學伴」(共學夥伴)活動的推展,每個人都可以走進方糖日記,一同思索哲學、文化、公共議題刺激思辨,更提供交換學習的平台,教學己所長、學習己所短。

拓展妳一同步入,新的天地

「愛」的範圍,不僅僅在於性別。

---
營業時間
平日17:00~00:00(週四一律公休)
假日 10:00-00:00


歡迎妳加入愛的陣營: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6號
(供應健康少油少鹽無味精的餐點與飲品唷)
方糖日記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ccandyc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