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5:06:16→☆ 魅格格 ★←

美國花滑名將博伊塔諾出櫃(圖)。(2013.12.22)

美國花滑名將博伊塔諾出櫃(圖)

美國花滑名將布萊恩·博伊塔諾(Brian Boitano)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9日體育專電:1988年卡爾加里冬奧會男子花滑冠軍、美國名將博伊塔諾19日發表聲明,稱自己是同性戀者,這也使索契冬奧會美國代表團成員中公開宣稱自己是同性戀者的人數上升至3個。

  博伊塔諾在聲明中表示,同性戀只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他說:“首先,我是一名美國運動員,我很驕傲能生活在這樣一個鼓勵多樣性、公開和包容的國度。作為一名運動員,我希望我們都能夠專注於奧林匹克精神,為世界上所有運動員取得的好成績而喝彩。”

  在博伊塔諾之前,索契冬奧會美國代表團當中已經有兩人公開同性戀者身份,她們分別是比莉·簡·金凱特琳·卡豪

  由於俄羅斯通過了禁止“同性戀宣傳”法,有人建議美國抵制索契冬奧會。美國總統奧巴馬否決了這個提議,並表示“同性戀運動員拿到獎牌將是更加有力的公開聲明”。

  從美國代表團成員的選擇中能明顯看出奧巴馬的立場。至少自2000年以來,美國奧運代表團當中將首次不包括任何一名現任總統、第一夫人、現任副總統。索契冬奧會美國代表團將由前國土安全部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帶隊,其總統代表成員中有5名退役運動員,其中的3名(比莉·簡·金、凱特琳·卡豪和博伊塔諾)是同性戀者。比莉·簡·金和博伊塔諾將參加開幕式,卡豪將參加閉幕式。

  博伊塔諾在聲明中表示:“我曾經代表美國隊參加了3屆奧運會,這很幸運。現在我也很榮幸能夠成為美國代表團的一員。”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此前曾表示,他已經得到了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承諾,在索契冬奧會上同性戀者將不會遭到歧視。

(來源:淡藍網/記者:林德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