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17:00:14→☆ 魅格格 ★←

【即時論壇】為什麼我們有的,同志不能?(2013.11.29)

作者:梁社工
 
在大學我走上社工這一條路,到了現在變成一個社會工作者,我開始在想我到底做了甚麼,一名社會工作者,運用他的專業知識,幫助一個家庭重建功能,這是為了甚麼,不就是為了幫助一個孩子、一對夫妻、一群與這個家庭有關連的所有人都能夠得到他們所想要的,所需要的。但是現在,對象換成同志之後,他們就不能得到我們所謂的需求跟權益了嗎。
 
有次聽見一名社工A說到:反對多元成家,因為以後服務的家庭類型會更加複雜,我問他,你覺得複雜是因為同志會帶來完全不同於現在各種型態的家庭可能產生的問題嗎,他說並沒有,但是同志家庭發生問題的機率一定更高。我才知道原來在某些人眼裡的同志,已經被視為邊緣分子、次等公民甚至是造成社會問題的人物。
 
我回應社工A:我覺得自己因為工作接觸到各種家庭時,我看見的許多單親、隔代的家庭,他們對於孩子的付出跟愛,跟一些正常家庭相比,他們甚至能為孩子付出更多,你覺得怎麼樣。社工A回應我:對於孩子的付出我相信那些家庭都是能夠盡自己所能,所以不足的部分才會需要我們幫忙補足。我跟那名社工A表示我很認同他的想法,我也認為那些家庭不足的部分我們需要幫忙重建,而且他們都應該擁有自己家庭的權益,A社工回應:沒錯。
 
所以我又問了那名社工A一句:那為什麼我們有的權益跟家庭,同志不能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