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09:29:26→☆ 魅格格 ★←

花滑同性戀名將約翰尼·威爾宣布退役(圖)。(2013.10.25)

花滑同性戀名將約翰尼·威爾宣布退役(圖)

約翰尼·威爾(資料圖)

  美國當地時間10月23日,美國著名花滑男單選手約翰尼·威爾 (Johnny Weir)正式宣布退役,將加入NBC(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2014 索契冬奧會花滑解說評論團隊。

  約翰尼·威爾現年29歲,曾經參加了2006年和2010年兩屆冬奧會,分別獲得第五和第六名。此外,他還是08年世錦賽季軍以及三次全美錦標賽的冠軍得主。

  去年11月的花滑大獎賽俄羅斯站的短節目,是威爾最後一次出現在比賽場上。當時他得到57.47分,排在第十位。自由滑比賽前,威爾宣布退賽,理由是膝蓋舊傷復發。

花滑同性戀名將約翰尼·威爾宣布退役(圖)

威爾在Twitter上用多種語言向全球粉絲致謝

  威爾在新浪微博特意感謝了中國的冰迷們:“非常感謝中國為我創造了這麼多記憶,我很珍惜,謝謝!”

  在花滑界,威爾特立獨行,他憑藉清秀俊美的長相和中性化的著裝風格贏得了不少粉絲的青睞,他演繹Lady Gaga的《Poker Face》至今仍是點擊率最高的經典花滑視頻之一。威爾是一個同性戀者,並在2011年底與俄羅斯男友維克多登記結婚。

  目前,俄羅斯推行反同性戀法,引起了不少指責。根據這項法律,從事“同性戀宣傳”是有罪的,如果俄羅斯公民或在俄羅斯境內的外國旅遊者是同性戀或者支持同性戀,那麼俄羅斯警方將有可能將其逮捕。威爾反對抵制索契冬奧的行為,因為這對努力爭取參賽的運動員們不公平。

花滑同性戀名將約翰尼·威爾宣布退役(圖)

約翰尼·威爾與俄裔丈夫維克多·沃隆諾夫

  “我是美國同性戀者,我通過婚姻來到了一個俄羅斯家庭。對於俄羅斯,我是長期支持的,包括他們的文化、國家和語言,包括這個國家的一切,”威爾表示,“儘管這個法律規定你在俄羅斯不能公開稱同性戀者身份,但是我計劃前往那裡全力支持我的兄弟姐妹。”

  “如果我被抓起來,那就讓他們抓吧。如果沒有,那更好,我們的出現是必要的。對於那些努力訓練的奧運選手來說,一場抵制運動是最糟糕的選擇,因為你無法為這些年輕人做任何事。”

  在明年的索契冬奧會上,威爾將與1998年冬奧會女單冠軍利平斯基擔任NBC花滑比賽的評論員。06年冬奧會冰舞亞軍貝爾賓將主持一檔30分鐘的奧運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