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02:45:05→☆ 魅格格 ★←

趙薇獲導演處女作獎同性吻驚呆經緯(圖)。(2013.09.29)

趙薇獲導演處女作獎同性吻驚呆經緯(圖)

趙薇突吻經緯,小伙伴們都驚呆了

  第22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閉幕式昨晚舉行,和整個電影節一樣,最後一天金雞獎仍被星光稀缺所困擾,雖然有馮小剛、張國立等人前來捧場,但趙薇仍是第一大腕。《一九四二》是昨晚大贏家,獲得了4.5個獎項,其中包括半個影帝,《中國合夥人》緊隨其後,但它的最佳故事片和影帝獎項都是雙黃蛋。宋佳憑藉口碑平平的《蕭紅》爆冷封後,讓人大跌眼鏡。總的來說,整個頒獎典禮十分冗長、枯燥,22個獎的設置零零碎碎,不像金雞,倒像雞肋。

  趙薇突吻經緯驚呆觀眾

  趙薇獲得了導演處女作獎後,主持人經緯讓她詮釋從小燕子到趙導演的心路歷程,趙薇說:“我想就是青春不朽吧,所以很多人覺得'致青春'的女主角像小燕子,因為她們都一樣青春,所以那麼瘋狂放縱。”經緯問:“你現在還能瘋狂嗎?”趙薇猛然朝經緯衝過去,狠狠地吻上了經緯的嘴唇,整個現場完全驚呆了,連台下一直坐在趙薇旁邊的黃曉明都露出目瞪口呆的表情。吻完後趙薇淡然地說:“我今天正好沒擦口紅。”但是被吻的經緯則變得語無倫次了,說:“我一直有個秘密,我也是趙薇迷……這個香吻……這個香吻……”趙薇淡定地說:“別解釋了,越解釋越亂。”然後淡定走下台去。

  趙薇拿獎後來到記者採訪室,說起為什麼會在現場親吻經緯,她說:“我們不是說到青春就是多做一些瘋狂的事兒嗎?經緯就挑釁我,我這個人最受不了挑釁,必須給她下馬威。”說到這裡,她現場調戲起了男記者們,說:“Kiss不是多大個事兒,現場有沒有男記者敢上台,我也敢親你。”沒有男記者敢上台,趙薇遺憾地說:“你看,你們都沒我瘋狂,沒我青春。”

  談到自己獲獎第一個想告訴的人,趙薇坦言是先生和孩子,於是記者就希望她能和老公現場連線,趙薇先是推託,但最終還是現場撥打了老公的電話,“我在金雞獎頒獎典禮上呢,記者非讓我給你打電話,記者都在哈。”趙薇老公就問是否拿了獎,趙薇說:“就拿了一個獎……”這時電話里傳出一個小女孩的聲音,說:“恭喜恭喜,恭喜發財!”趙薇立刻就笑了起來,說:“寶貝,媽媽拿獎了啊。”她很快就掛了電話,然後衝記者說:“得趕緊掛了,不然她就沒完沒了。你們看我多合作,明天把我寫瘦點哈!”

  兩位長影人獲終身成就獎

  長影在此次金雞獎上收穫兩枚終身成就獎,長影著名美術師、曾擔任新中國第一部故事片《橋》美術設計、91歲高齡的劉學堯以及《橋》的編劇、金雞獎創辦人之一於敏共同獲得該獎。劉學堯是新中國電影美術的奠基人之一,昨晚特別從長春親自趕到武漢領取獎項,他上台發言時,全場起立鼓掌致意。

  紅地毯:明星後半個小時“大撞車”

  與此前主辦方的宗旨一樣,昨天的閉幕式紅毯也是十分節儉。

  紅地毯僅1個小時,沉悶的22分鐘之後,才有一個熟悉的面孔出現在紅毯上,那就是前一天剛亮過相的黃覺。黃覺走過紅毯之後,拉開了本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明星們的序幕,在大約10分鐘的時間裡,黃曉明和杜鵑、趙薇和楊子姍、耿樂、斯琴高娃和邱心志紛紛走上紅毯。而在紅毯的後半個小時裡,明星扎堆出現,常有兩組明星相差不足兩分鐘的時間出場,不斷上演撞車“戲碼”,趙薇和楊子姍由於太受歡迎,兩人走得稍微慢了點兒,就被後面走上來的斯琴高娃“追了尾”,趙薇只好在紅毯後半部分一路小跑。而走在黃宏前面的耿樂更慘,由於黃宏是帶著八一廠的諸多嘉賓一起走上紅毯,耿樂的步伐稍微慢了一點兒,就被淹沒在八一廠的強大陣容裡,甚至連採訪都沒找到人。還是馮小剛比較聰明,他帶著張國立和《一九四二》大部隊浩浩蕩盪走上紅毯,即便和陶紅撞了車,也讓別人都淹沒在《一九四二》一水兒的黑色禮服中。

  部分獲獎名單

  最佳故事片:《中國合夥人》、《周恩來的四個晝夜》
  最佳導演:陳可辛(《中國合夥人》) 
  評委會特別獎:《一九四二》、吳天明
  最佳男主角:張國立( 《一九四二》)、黃曉明(《中國合夥人》) 
  最佳女主角:宋佳(《蕭紅》) 
  最佳男配角:王慶祥(《一代宗師》) 
  最佳女配角:王珞丹(《搜索》) 
  導演處女作獎:趙薇(《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最佳原創劇本:黃宏、王金明《傾城》
  最佳改編劇本:劉震云《一九四二》
  終身成就獎:於敏、劉學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