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16:51:00→☆ 魅格格 ★←

Les and the City:性事需要被談論。(2013.05.24)

Les and the City:性事需要被談論

■AD. Lin

朋友說最近很喜歡逛一個網站,因為那網站內容是專門針對女人活跟感情需求。

「而且可以公開討論性方面的話題。」自認床上功夫很好卻苦於無法有穩定關係的T朋友喜孜孜地說著,當場讓我翻了好大一個白眼:「砲友是不會去BBS徵姦板喔!」T朋友趕忙為自己洗白說只是想多了解女人。「妳是要多了解異性戀女人對性的想法?還是想多知道婆對性的想法?還是想更了解女人?但妳自己不就是個女人?」我的問題並不難回答,妙的是朋友當下竟然回答不出來。不過胡扯亂道之下,倒是引出另一個思考,為何婆好像很少聊到關於性?

從小到大,我們接受的教育及訊息,甚至於大眾媒體對於女性的意象塑造,是狹隘且刻板的。身材火辣的美女才是完美、犧牲自己所有社交成就丈夫事業才是好老婆、花費心力拉拔孩子長大才是好母親,三者兼具是所有女性人生幸福的最高終極目標。這無關對錯,只不過我常在想,這三樣標準也像牆,封閉了女性更多元精采女性的樣貌及生活上的需求,尤其是在性方面的不可言說。

總覺得在這方面gay就很懂得善待自己,敢做敢討論甚至調侃自己,所以跟男同志朋友們聊到性方面的話題是很歡樂的。至於異性戀男就比較沒創意,幾乎都是在吹噓自己尺寸大小及持久度,還有不知道處女膜上有孔,說出超蠢的話。異性戀女會聊性事,但多在封閉式場合當中討論,那些辛辣直接的發言足以讓男人當場羞愧到無地自容。至於婆族群,多年來我只聽過婆朋友問我關於保險套或情趣玩具。網路興起造就了一個較開放的討論空間,但大眾媒體依舊沒有多大程度的開放及正面。

為什麼婆很少講自己對性的需求跟想望呢?T朋友說這樣子T不知道婆想要什麼,這是溝通不良吧!或者該說,不知如何溝通起。我覺得這是女同志族群很需要被討論的議題之一,因為不說對方永遠不會知道,只能採用異性戀的模式。我相信說出來可以解決很多T的「老二恐慌症」,對婆而言,也可以拿掉「死魚」或「枕頭皇后」的封號。

(作家、女同志網路廣播節目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