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16:39:21→☆ 魅格格 ★←

(2008)東京同志影展開幕片:音樂片《若世界屬於我》(組圖)。

(同志魔幻音樂片《若世界屬於我》劇照)

  中文譯名:若世界屬於我
  英文原名:Were the World Mine

  視頻鏈接:同志魔幻音樂片《若世界屬於我》預告片

  導演:Thomas Gustafson(托馬斯·古斯塔夫森)
  編劇:Thomas Gustafson(托馬斯·古斯塔夫森)
       Cory James Krueckeberg(考利·詹姆斯·克魯克伯格)
  演員:Tanner Cohen(塔納·考漢)
       Nathaniel David Becker(納森尼爾·戴維·貝克)
       Christian Stolte(克裡斯丁·斯托特)
       Ricky Goldman(裡奇·古德曼)
       Brad Bukauskas(佈雷德·波考斯卡斯)
       Parker Croft(帕克·克羅弗)
  音樂:Jessica Fogle(傑西卡·福格)
  類型:冒險 / 魔幻 / 音樂
  片長:95分鐘
  國家:美國
  語言:英語
  首映:2008年3月(美國佛羅里達電影節)
  出品:SPEAKproductions

东京同志影展开幕片:音乐片《若世界属于我》(组图)

(同志魔幻音樂片《若世界屬於我》劇照)

  第17屆東京同志電影節,從2008年7月11日至21日在日本東京新宿和青山舉行。這個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同志影展,今年將呈獻來自17個國家的42部影片,包括五部全亞洲首映的長片。

  今年的東京同志電影節開幕片,是一部在題材與形式上均有很大創新突破的同性戀青春魔幻音樂劇:《若世界屬於我》(Were the World Mine),它講述了一個瀰漫著夢幻氛圍的校園同志故事——正在排演莎翁名劇《仲夏夜之夢》的男同學提摩西(Timothy),無意間使用一種紫羅蘭仙藥,竟然把劇團的團員都變成了同性戀「花仙子」,而且學校橄欖球隊的明星男球員還情不自禁地愛上了他……影片在戲劇表演的基礎上融合了搖滾樂和百老匯音樂劇的元素,並由一群充滿音樂才華的年輕人主演,畫面如《紅磨坊》一般兼具童話色彩、舞台效果和MV風格,相比傳統的同性戀電影,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东京同志影展开幕片:音乐片《若世界属于我》(组图)

(同志魔幻音樂片《若世界屬於我》劇照)

  相關花絮

  本片源起製片公司SPEAKproductions在2003年推出的一部長度約20分鐘的音樂短片《Fairies》(仙子)。

  2004年,由Thomas Gustafson(托馬斯·古斯塔夫森)編劇並導演的音樂短片《Fairies》(仙子)在「Lake Buena Vista Pixie Flix Fest」電影節中獲得年度短片大獎,於是導演和製片公司都萌生了將其改編成音樂長片的念頭。但由於導演托馬斯在其後的幾年裡忙於《Road to Perdition》(毀滅之路)、《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加勒比海盜)等多部好萊塢大片的幕後工作,改編計劃一再拖延,直到2007年6月才在美國芝加哥正式開機,並將改編的長片版本命名為《若世界屬於我》(Were the World Mine)。

  《若世界屬於我》自2008年3月在美國佛羅里達電影節上首次亮相後,幾個月來已獲獎眾多,其中包括在佛羅里達電影節、都靈國際同性戀電影節和多倫多國際同性戀電影節上榮獲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納什維爾電影節上榮獲最佳同性戀影片獎和最佳音樂電影獎。

同志魔幻音乐片《若世界属于我》剧照

东京同志影展开幕片:音乐片《若世界属于我》(组图)

东京同志影展开幕片:音乐片《若世界属于我》(组图)

东京同志影展开幕片:音乐片《若世界属于我》(组图)

  视频链接:同志魔幻音乐片《若世界属于我》预告片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U1MTkxNT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