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15:43:19→☆ 魅格格 ★←

加拿大:同性戀維權者申請庇護遭拒(圖)。(2012/11/03)

奧古斯塔·丹尼(右)申請避難保護遭駁回

  一名來自加勒比海國家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的同性戀維權人士,在加拿大申請避難保護遭拒,下周前將被遣返原居地。支持他的聯邦國會議員與多倫多同性戀團體均擔心他回國後再遭暴力對待,因此已主動聯絡他並提供協助。

  星島日報11月2日報道,據加通社消息,尋求難民庇護失敗的奧古斯塔·丹尼(Augustas Dennie)在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曾積極參與反對暴力對待同性戀者的社會活動。2009年,他在街頭遭人伏擊,腦部嚴重受創,康復後翌年隻身飛往加拿大尋求避難保護。

  丹尼說:「當他們發現我是同性戀者後,儘管我嘗試對他們的欺凌不理不睬,但這些仇視同性戀者的人用一塊大石頭砸傷我的頭,導致我的身體右部失去知覺。我昏迷了一個星期,朋友們都以為我會死去。」

加拿大:同性恋维权者申请庇护遭拒(图)

國會議員鄒至蕙呼籲民眾聲援丹尼

  丹尼的避難保護申請被駁回後,他將於11月8日被遣返回國。大批支持者聚集在多倫多聲援丹尼,他們說丹尼來到加拿大後全身心投入同性戀維權運動,變得充滿信心和活力。

  丹尼的代表律師帕布羅·艾利巴拉(Parblo Irribarra)表示,他仍在等待遣返前危險評估報告的司法覆核結果。如果申訴再遭否決,他將向聯邦法院提出上訴。他認為,難民資格被拒的原因在於丹尼過去曾與女性發生過關係,已是三子之父,而唯一的辯護理由是同性戀者在丹尼的原居國被視為非法行為,他與女性發生關係是為了掩飾。

  加拿大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鄒至蕙(Olivia Chow)已致函支持丹尼,多市的同性戀社區也十分關注事態發展。目前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辦公室發言人拒絕就個別事件作出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