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6:55:13→☆ 魅格格 ★←

〈Let’stalk〉自我意識過剩T,東躲西藏怕出櫃。(2012/09/26)

文/KD

Q:

我跟女友(她是T)交往一年,跟一般情侶一樣,「該趕的進度」早就都完成,平常也都算  開心,但女友就是有一點很奇怪,一起出遊泡湯訂飯店的時候,她會拒絕我訂私人湯屋,理由是「這樣飯店人員不就知道我們的關係?」;情人節或七夕我約她出去吃飯慶祝也一樣,她常會以「不想被別人看出來」的理由拒絕我,甚至連耶誕節、跨年這種一般朋友也會吃飯慶祝的日子,通常也要我發飆或硬逼她才願意跟我一起出去!我也曾提出要跟她的T朋友和她們的伴 一起約會壯她的膽,她會更直接的說這樣別人會看出我們是「拉子聚會」而否決。

我覺得很頭疼,明明她就是T,外型比我更明顯,卻不知道在怕什麼,要怎麼改變他?(希希)

A:

妳女友實在是一個愛亂擔心卻又不用腦袋的人!首先,她是個T,外型本來就容易引起他人雷達大作,如果她有這種疑慮,早就該以「娘砲」路線行走江湖才是,但她又沒有,表示這根本 沒什麼;第二,在這種隨便出門買杯飲料都會遇到兩、三對拉子情侶的現在,她竟然還會有「會不會被路人發現」這種老掉牙的擔心,也算是時代奇人。最後,先不管付錢的就是大爺,說實在,飯店工作人員跟餐廳服務生工作忙都忙死了,根本沒人有空用有色眼光看待她!  她只是太自戀,自以為別人目光都擺在她身上罷了。

不過,這個狀況既然存在,它就是隨時會發生、一直困擾妳們,想解決,妳們兩個坐下來好好談談是必要的。妳可以先問自己,在這些節日高調慶祝對妳來說是不是非要不可的「儀式」?如果是,妳可以考慮有相同效果的折衷方式,諸如:提前或延後慶祝,在家裡或飯店房間自己辦趴,對她來說應該容易接受許多。同時妳也要採取「溫水煮青蛙」模式,先設定不同目標 測試她能接受的程度,再一次一次把尺度打開,終極目標則是私人湯屋溫泉之旅!她只是沒 那麼做過,所以才對此有所恐懼,一旦讓她習慣了某種程度的公開,相信她就不會那麼在意 根本沒人注意的事了。其實我認為,隨著交往日久感情加溫,莫名其妙的堅持不可能持久, 加上妳逐步影響,她的心態一定會放鬆下來,也會改變她許多觀念,一定會成功的。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