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5:27:03→☆ 魅格格 ★←

問三圍探性向,求職問隱私擬禁止。(2012/03/24)

求職民眾:「我上一份工作,大概已經有3年的時間。」

找工作面試,老闆都會問個仔細,但是問題不設限,有時會讓求職者不舒服,像是 有的女性會被問到你的三圍是多少?民眾:「我沒辦法接受,因為這都是個人隱私 範圍。」

也有面試官,會問問你的戀愛經驗、有沒有男女朋友,甚至會問你是不是同性戀? 民眾:「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這感覺比較是個人隱私的問題。」

太過隱私的問題,民眾都覺得主管無權調查過問,不過你結婚了沒,到底主管能不能問?民眾:「要據實稟報,才不會引來以後的辦公室戀情。」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成9的民眾求職,被問過跟工作無關的身家調查題,有將近1成8的民眾被問過性取向,17%的人被問過你挺藍還挺綠、有1成5的人被問過三圍和穿著習慣,不過立委準備提案修法,不讓雇主面試詢問個人隱私。

民眾:「我覺得(修法禁止)還不錯,我覺得還滿支持的,有的問題可以說,有的就 不行。」記者:「你覺得還是看問題?」民眾:「對對對,沒有錯。」

老闆要了解員工,就靠面試這一關,但問太多、太超過,未來恐怕有違法的疑慮。

 

《版主的話》

工作上,我的老闆知道我的性向、並尊重我的專業,
也大方地讓我採用T來當員工,
且不論薪資如何,起碼,T跟P的就業機會就是平等的。
(所以在我們的主管級裡面的就有2P1G。)

所以... 還是要看老板的心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