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12:20:44→☆ 魅格格 ★←

<Let’stalk>老師愛刺探性向掰異性戀應付她(2010/11/17)


文/KD

Q:我是T,目前就讀一所新成立的大學系所,這學期新來一個年輕女老師,
我剛好又是班代,負責處理課上很多事情,跟老師特別熟,常用MSN問老師
問題或是確認一些雜事,聊著聊著,老師竟開始講一些性向問題,或是講
一些她朋友的事情,有意無意會問我的感情狀態,感覺起來很像在套我話。

我覺得這樣讓我感覺不太舒服,畢竟我現在沒有女友,我自己的事情也只有
幾個朋友知道,另一方面也覺得身為老師,刺探學生的隱私是很不妥當的
行為,可是又不能封鎖老師,我應該怎麼做才能客氣的拒絕老師無禮的
問題呢?(牧牧)

A:無禮的人何其多,我想這也不是妳碰到的第一個,只是這麼無禮又無聊,說實在有點「人師失格」。知道了又能怎樣,不知道也不會少一塊肉,
像這種愛跟學生裝熟,連學生的隱私也忍不住想問的老師,可想而知應該
哪一天也會忍不住「不小心」當「放送頭」講給全台灣知道,
到時候只會惹得妳更不爽吧!

只是不高興歸不高興,妳還是要拿出迂迴斡旋卻又不失禮的方式應付她,
還不都是因為她是老師!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學期分數也還是要顧!

遇到這種情況也不是妳願意,更何況她可是有落落長一個學期的時間
問東問西,人說「識時務者為俊傑」,我知道裝異性戀對T來說真的是
一個尷尬又痛苦的白色謊言,不過遇到都遇到了,應該還是先求自保要緊。

既然她那麼愛問,乾脆妳就故意直爽又毫不逃避的跟她裝花痴說妳喜歡哪個
男明星,跟哪個男生曖昧過,再不就將妳以前喜歡過的女生通通「變性」
成男生,外加多拿幾本言情小說當教材,把故事編得更加纏綿繾綣一點,
妳的異性戀假外衣就完美無瑕了。

編故事誰不會?要扯大家來扯,我想當她發現事情完全不是想像的那樣,
她馬上就會放棄糾纏妳了!更經濟的是,故事想好之後還可以一物多用,
以後不管再有誰問類似問題,就照本宣科回答,異性戀的外殼絕對是妳
最好的保護膜。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版主ㄉ話》

基本上,我並不認同"裝"異性戀這樣的行為,
因為那在往後,不論是跟同學(事)的相處上,
只會惹來更多的麻煩、困擾而已,
要是哪天遇見自己喜歡的女生之後,還要花時間解釋澄清.
真的是很浪費時間!

我想建議這位同學,如果下次再遇見老師這樣的行為時,
不妨直接一點,表明自己學生的身分,義正嚴詞的告知老師,
請她針對妳問的問題回答,並尊重彼此是師生的身分,
勿窺探私人隱私...

如果對方還是屡勸不聽的話,我的建議是直接寫信向教育部投訴,
請求調換教職員,或是要求其他改善方案,千萬不要隱忍、疏忽
老師這樣的行為,不僅惹來自己心理的不舒服,對課業更是一點
幫助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