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11:25:25→☆ 魅格格 ★←

<Let’s talk>新手婆戀上男人 性傾向搞不清楚 (2010/11/01)


文/KD

Q:我是個有女友的婆,但最近卻覺得自己好像愛上了別的男生!
她是我第一個女友,在那之前我都是跟男生交往,會跟她在一起,是因為
某次失戀後,她無微不至的照顧跟關心,讓我慢慢不再排斥跟女生交往,
最後終於在一起。

交往1年多來,雖然因為兩個人都住家裡,平常沒有很多機會見面,
但感情一直還不錯,也沒什麼吵架。
最近在工作場合遇到一個我真的很喜歡的男生類型,兩人也聊得來,
最近常下班後一起去吃消夜點心,跟這個男生相處讓我慢慢拾回了以前
跟男生在一起的感覺,獨處時心裡也常浮現這個人的臉而不是我女友!
這讓我開始疑惑自己骨子裡其實還是一個異性戀呢?我該如何是好?(綠綠)

A:綠綠,我不覺得這個世界上有「我比較適合跟男生在一起勝過跟女生」
這樣的解釋,願意跟女生交往,表示妳已經很清楚了解「愛沒有性別」
這回事吧?

當然,如果武斷的說妳這樣就叫「移情別戀」,可能也不太公平,
畢竟我想「熱度」問題占了很重要的原因:只要是人,尤其是渴望情人的人,誰不想要有個人天天陪在自己身邊,什麼感覺都有人分享。

跟女友在一起沒有不好,只是因為過去曖昧跟剛在一起時的熱度不再,
加上疏於見面,總是會變「不熟」。
跟這個男生在一起也沒多少差別,只是剛認識,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探索,
更多了朝夕相處的熱度,一段時間下來,新人笑舊人哭,馬上高下立判。

簡單來說,不就是膩了嗎?
有多少沒有問題的情人都是因為「膩了」而潦草說掰掰?
說掰掰之前,很多人都忘了去想到底是這份感情本質上出了問題,
還是只是一瞬間的彈性疲乏?
我自己偶爾也難免會在某段時間裡面特別喜歡跟某些朋友膩在一起,
我並不是真的愛上某人,只是有時候會覺得和情人見面好像變成數學公式
一樣枯燥乏味,所以特別喜歡跟一個生活中新出現的、總是會見到的人耗在
一起聊天吃飯殺時間;可是一回到現實狀態,就算想到那人會讓我覺得很
溫暖,車子開著開著還是會開到情人家樓下。

畢竟,妳們會在一起一定有讓妳們決心相守的原因,而那並不是簡單的一時
歡樂就能決定的,是吧?

與其懷疑自己,讓妳跟她漸行漸遠,不如花點時間修補關係,找不回往日時光才做其他打算,才不會留下任何遺憾囉!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版主ㄉ話》

坦白說...我並不認同KD的話!
為什麼?我想聰明的人自己心中很明白...

從綠綠的文字中提到:『跟這個男生相處讓我慢慢"拾回了以前跟男生在一起的感覺",獨處時心裡也常浮現這個人的臉而不是我女友!』
從這段文字敘述中,其實可以很確認的明白到,
綠綠跟女生在一起,圖的只是一時的歡愉、安全感,而不是所謂的【P】、
或雙性戀傾向,因此,我覺得綠綠目前應該想的是...
怎麼對自己女朋友說明自己的性向,把傷害將至最低才是...

再者,即使是一般的夫妻,也是會有因為工作關係而分居二地的情形,
如果這樣的情形硬要說是"膩了",那也真的是太"瞎"了!

因為她們是分居,但有固定見面時間,照理說,應該是會更相愛才對!
而且這樣的關係是持續一年多,又不是一個月多,
於情於理~以上解答言論,我只能說實在是"藉口"一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