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02:29:18→☆ 魅格格 ★←

<LeT’s talk>Man T才有市場?做自己最重要啦(2009-04-22)

文/KD

我是個高中生,就讀某校風非常保守的私立女校。
我最近深受外表所苦,我是T,但我留一般學生頭,我上圍很有料但沒有穿束胸(我沒辦法想像我媽幫我洗衣服時問我束胸是什麼東西)。
除了制服外,平常穿的衣服多半是媽媽負責。
我沒有什麼零用錢可以治裝,家裡的人也覺得「女孩就該有女孩的樣子」,
所以我不能做太中性的打扮。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還好,我認為T不T不用外表來界定,何況我本來就是女的啊!可是最近卻覺得很煩惱,我喜歡一個補習班同學,但當我鼓起勇氣跟她告白時,她竟然大吃一驚的說:「天哪!我以為妳是婆!!我把妳當好姊妹!」
然後她說她們學校的T都打扮得很帥氣,她也認為T就應該那樣,
她沒辦法接受跟一個外表跟她差不多的人交往。
她還說,就一個好友的忠告,她覺得我應該改變我的外表,
否則會很難交到女友。這是真的嗎?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ST)


親愛的ST,你有看過「花吃了那女孩」這部電影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把妳想像成第一個故事的那對情侶,
那兩個都是長髮飄逸的正妹啊。是不是一定要Man,才有市場?
我的淺見是,或許是一般人對於T的刻板印象都屬於比較男性化的那一面,
以至於不少人會認為T就要剪個棒棒糖頭、穿束胸之類的觀念。
但妳要我說那些打扮的人是錯的嗎?
當然也不是,那只是每個人對自己覺得舒適自在的外觀有所不同。
所以我想問妳,妳喜歡妳現在的外表嗎?如果妳喜歡妳現在的外表,
那妳又何必為了別人的意見改變妳自己呢?更何況我一直相信T的帥氣
不是靠外表裝扮出來的,而是那股「氣質」,如果妳為了贏得那女孩的芳心,
把自己變成她喜歡的時下帥T,雖然可以說妳為愛變身勇氣可嘉,
但妳會不會覺得不自在呢?如果不幸分手了,妳會不會覺得
「我當初為了妳改變又算什麼」呢?做自己最重要喔。祝福你:)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版主ㄉ話》
雖然我不覺得T一定要很MEN,
但「質」是真的很重要...
我無法忍受T跟男生一樣ˋ台台ㄉˋ還嚼檳榔...
我會很想一拳打醒她(><")
女生愛女生,是不用分TP,但[乾淨]確是一定要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