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21:03:54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這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事,也有很多的缺憾與被人們遺忘的黑暗處。

  每個人都有他的故事,如果從來不曾理解過,又怎能單一的從他的言行去對他的人格或是內心進行太多的評論?也許,在他人眼中那犀利又略帶嘲諷的言語,以及頑強而沉默的個性,其實只是看透某些人情冷暖,而塑造出的盔甲,來保護那顆已經承載太多負面因子的心罷了。

  將心比心,通常都只會在理解或是看見對方的處境下才會去執行,而在不理解甚至是誤解的情況下,又會是怎樣的呢?人與人之間,也許該說所有生命體之間的相處,都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比起讀一本本厚重的書本,有時候多去理解與關懷身邊的人,我想也是挺重要的吧。

  雖然明白不應以第一印象去看待一個人,但偶而還是會犯下這樣的失誤,今天,聽完一個有緣人的故事後,感到有些難過也重新認識了那位老師。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唉

有時候看看自己所擁有的,別老是看自己沒有的或去做太多的比較,會發現自己真的好幸福。

===========================================

上禮拜,跟因為拉保險業績沒有達標準而哭了半小時的表妹聊天兼開導,耳朵差點被手機燒熟~

唉,半年後也許換我要哭了吧......真的覺得出社會好可怕,當學生真的是太幸福了!

 

上一篇:回家真好

下一篇:圓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