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 23:27:31

加油好嗎

  常常告訴自己要堅強,要樂觀要正面,但是很多時候心情與心思是無法去操控的,也許是本性使然,就算多希望能改變,卻總在遇到某些事某些臨界點時,建築好的一切就全然崩盤。一顆心老是塞滿許多負面因子,然後在夜深的時候一點一點的慢慢侵蝕靈魂。也許,因為太過在意、依賴,才會如此害怕失去。

  記憶的黑影不是用去漬霸就能清掉的,當現實的考驗與以往的記憶重疊時,很難不受記憶的陰影所影響,也因此開始恐慌、害怕,即使多希望能勇敢一點堅強一些,卻仍止不住奪眶而出的淚水,以及盤據心頭的那些負面因子。「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每夜在心有不安的時候誦心經,多希望能達到這樣的境界,但是好難。於是,只求白衣大士神咒裡的「人離難 難離身 一切災殃化為塵」,讓自己的心靜下來些。

  一夜孤舟落沙灘 有蒿無水進退難 時逢大雨江湖溢 不用費力任往還  <范蠡辭官入湖>

  這首籤詩是在從小拜到大的悟玄宮求的,或許隨著時間的淬煉,有朝一日能釐清悲觀的源頭,看淡一切,也能豁達一些吧。加油,親愛的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大家都在期中考地獄裡,每個人的黑眼圈就像跑電泳一樣範圍越來越大圈,如室友講的:養肝千日用在一時,大概就是如此吧。不過我好像沒那個本錢熬夜腦子也沒那麼好使,所以只能平常六日去圖書館消耗我的腦容量,還有水深火熱的兩個禮拜要過,唉,加上胃食道逆流根本身心俱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