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22:59:32表演過後 短暫問候

想不到生日可以快樂

想了一會才決定好把這篇日記分為思生活
因為工作上遇到的事我一律劃分為過日子
始終工作是工作 同事是同事

今天生日 沒多大的感覺
跟其他日一樣 每天早點起床
迫地鐵 在街上左穿右插
目的是早點回到公司 可以早點完成人家一早就做好的工作
不想再拖垮大家

同事叫我今天不要帶飯 跟他們出外吃
他們請我上茶樓 大概是怕我怕生保
都叫了好多一起吃並沒有因為怕貴而顧忌的落單

大家已經請了我飲茶 一位女同事請大家吃雪糕
回到公司 看見台面上有一盒朱古力 是另一位女同事送的 真想不到

同年的小上司叫我去八樓拿支票
回來時 聽到大家如常的擾攘 就沒為意甚麼
所以即使關了燈 都以為是大家趁高級上司們不在辦公室而隨意玩樂

貓貓女同事叫我 原來大家準備了蛋糕替我慶祝
唱生日歌 許願 吹蠟燭 拍大面照 有多少年沒做過了
同事就是同事 這是我讀書時至今一直堅信的
想不到長大後一直想做卻沒人為我做的生日過程
今天竟由一班認識才一個月的同事給我預備了

許願時 不假思索就許了
說出來不靈驗是藉口而已
我不說是怕尷尬

過了這一天 同事還是同事
我沒打算很快就把他們當是甚麼都可以說的朋友
但是 我願意 在日後做的每一件公事
除了為自己 還為他們盡力做

因為他們今天感動了一個呆頭呆腦的新同事

上一篇:十月份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