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00:43:36表演過後 短暫問候

期待

「愈是期待愈是美麗」
一點都不配合我現在的心情
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在求職信裡說出我的passion
可就是等極都等不到某心儀公司的面試機會
雖然說求職者眾 不過真的就此感到好失望
距離辭職快有一個月了 我還未得到第二份聘書
每天都瀏覽各大求職網站 見到稍為合適的就傳出履歷
每天都等電話 手提總會校至早上九時正就響起
即使見工時 都在擔心會不會有人找我見其他工而自己不知道
星期一至星期日都在求職狀態中
雖然明知假日不會有人打來
不過心情依然低落 因為這也代表了一個星期又過去了

自畢業而來 見工都差不多有十次了
每次都答那些基本問題 答得很悶了
話雖如此 有得答總比沒機會答好
因為見工總算是一個得到聘書的可能

右腳的第四隻腳趾 因為這幾天都穿尖頭高跟鞋的關係
終於瘀傷了 整塊腳指甲都成了深灰藍色的
洗澡時很痛
在家時我不敢把腳趾頭太露出來 怕被媽看見
她會心痛我找工找到腳趾頭變瘀的

妹妹快要過試用期了
她的公司很不俗的 老闆同事間都融洽 我知道這是很難得的
有時候她會笑著說我還未找到工
媽聽到的話會幫我口 說還未夠一個月 才幾個星期而已
慢慢找不用急 屋企不是等我份糧開飯呀

每天聽到 或是想起 眼淚就想湧出來

其實我都是溫室小花來的 由小至大都沒經過甚麼大考驗
考試趕功課暗戀男同學幾年 算得上甚麼呢 現在想 那些根本就是件閒事呀
最大的考驗 只是考不上中六大學 考多一年罷了
現在等見工 等聘書 對其他人來說是件小事
可我已經感覺到很大的壓力了 而所有壓力
都是來自自己對自己的期望

我每晚祈禱 希望衪知道我的困擾 希望衪幫我得到聘書 就像上一次一樣
我知道 求衪要這要那 是不對的 因為衪不是神燈呀 而是我們的支持

真的很想得到那個面試的機會 真的很想入那間公司做那份工
相比起其他工 那絕對不是優差
工作時間不定 又要笑面迎人 在人家放假時返工
做些中五畢業都可以做的工作 真的吃力不討好
畢竟大學生再多 在大部分人眼中 還算是讀過點書

不過我真的好想做那份工作 打求職信時 就已經緊張起來了
希望信中說得出自己的熱誠 希望動之以情
每天都期待著對方給我機會見工 就連上洗手間都把電話跟身
深怕聽漏了任何一個可能的來電


明天要見兩份工 一份早上一份下午 都在不同的地方
大概要穿高跟鞋一整天了 中午那餐都要在外面花錢解決
唯有吃得便宜點 既然都賺不了錢 就沒本事吃好吃的
略為填飽那個容納空間很大 平日吃好喝好的肚子就算了
貴多不貴精 就是沒收入時的左右銘

上一篇:中環儷人

下一篇: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