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14:40:25艾力絲

所謂的中間選民?!

所謂中間選民,我不怎麼相信,我只相信有人真的會冷眼旁觀整個社會,
有人高攀自己~把自己的語言和文字當成很超然,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會有多麼超然。
我曾經認識過一個人,在還沒有見過面以前,他只從pchome的文字裡面看我,
他說『我不愛看你的文字,當時我們都認為你沒有任何黨政色彩,你的文字讓人覺得你很中立,很客觀,但是認識你之後,就知道~你有多毒(獨)』
他是個台獨主義者,你也可以說這個人非常深綠(的感覺),
但是無論他的立場如何,並不是所有的台獨份子都是『綠』,或是深綠。
贊同和反對,是民進黨之所以擴大的原因,他們在內鬥和批判中成長、茁壯,
我也會認真的認為,因為他們彼此間不斷的被批判、被爭鬥,
所以他們不斷的在反省、在思考、在運轉,而不會停滯!
新人輩出,一代一代的在輪轉、在替換,
多少年了!會看到民進黨內一直都有人叫得出名字,但是國民黨呢?
十幾年前,我聽到馬英九、連戰、王金平、宋楚瑜,
十幾年後,我還是聽到馬英九、連戰、王金平、宋楚瑜,
這個政黨沒有前進,他們困守在過去,在老舊的思想和權力裡,怎麼有向前進的空間?


我不是什麼超然主義者,也不會不斷強調自己的立場和觀念有多中立,
我只能說~台灣的政治如何、未來如何,只要是朝民主、自由和獨立邁進,
我都會努力克服一切的悲觀和障礙,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
但是如果有一天,台灣違背了這三個我基本的理念,那這裡~雖然是我珍愛的家鄉、家園,我也會忍心捨棄!

無論如何~我也不願意被可恨的共匪統治,也不願意看到簡體字滿山遍野的感覺,政治在新聞和國際社會裡面沸沸揚揚,某些人把這個帶到生活、帶入工作裡,就是愚昧!
沒有人應該強調或去妥協自己的想法,你可以說服,但不應當強制;你可以不認同,但不要把你不身處的環境拿來大聲嚷嚷。怎麼你們不會花時間和精神去評斷自己存在國家社會的政治,怎麼你們不會去檢討自己身在國家社會的環境!大家都太自由~把自由和民主當作欺侮的對象!紅衣服運動的時候我和朋友曾說,人生有那麼多有趣的事情,但是這些人把自己好幾個月的歲月拿來放在這種被操控的莫名運動裡...台灣人是不是不適合民主?

陳澤龍 2007-06-16 22:51:02

你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