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 18:00:31艾力絲

離開台灣的人,比較懂台灣?

今天在某版面上看到這一句話
出國以前, 台灣根本沒有藍綠之分, 只有黨與黨外.........

心裡興起一陣厭惡的感覺,
希望我只是誤會了這個人,希望這個人後來回到台灣來長期居住,
希望我只是一時不想看他到底還說了什麼,只注意到這一句話,
不過~針對這一句話,我很想說說那種感覺.......

一看到這句話就知道是出國很久了的人,
所以我敢斷言這個人根本不知道目前的台灣是什麼樣子(真正的樣子)!
我最討厭那種人在國外,然後沒有親身參與台灣的事情,然後在那邊哇哇叫,
自以為很了解台灣的樣子(對不起吼!我實在不想看他寫什麼,就看到這一句....)

-來根本沒有親身參與的人,基本上在我的認知裡面,就根本沒有權力去評論一個他沒有居住的環境,
就像我最討厭那種,到了要選舉~幾百年都不想回台灣的人被動員回台灣投票;到了破病,從來不繳健保費,也幾乎不用納稅的人就會補繳一點點,回台灣看病一樣!
這些人對台灣來說,這些都是幽靈人口,都是消耗過多台灣人納稅金錢的人,
當然~我也沒有說某人是這類的人,但是某人如果離開台灣,而且基本上是移民人口,我就不認為這類的人應該對台灣政治或環境有什麼太多的評論,
更確切的說法應該是僅僅從電子媒體來『了解』台灣政局的人,都不應該輕易參與評論或批判的動作,

對我而言,只要不是長時間(所謂的長時間就是親身感受和參與台灣政局每年超過六個月以上),
或是真正離開台灣的時間只是近五年的事情,其實五年算長了!
台灣的新聞報來報去都是一樣的,沒什麼改變,但實際上~真正的大環境不斷的在變動,實在不應該由『外人』來評論什麼......

這幾個月,台灣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局面,
一方面,主導者從我的角度來看,沒有實際的正當性,
如果說~
以貪腐作為訴求,該反的人很多,根本目前在位者,無論藍綠,該滾蛋的人大概佔掉9成,
包括那個自己帶頭的,還有那個最近又以無黨籍的身份跑出來選台北市長的,
他每次在媒體前面叫阿扁下台的時候我都很想問,ㄟ~四億呢?!

如果說~
以倒扁做訴求,起因是因為貪腐,那我真的也不知道應該基於哪一個條件參與?!

高道德標準,從陳水扁這一任開始被重視,
親身參與了最簡單的捍衛大龍峒文化運動就知道,狗咬狗一嘴毛,
誰真的為人民、為台灣、為文化......哼~ball shit!真的是這樣一句就夠了!

從民進黨到國民黨,全部為了某些利益貪成一團,
誰管你台灣怎樣、文化怎樣、社會怎樣~大家都是一樣的,只有錢是真的........

我不是對台灣有多失望或是多高的期望,只是~身處於這個我生我長的地區,
都希望一切順順利利安安穩穩,尤其,我厭倦了許多無聊的口角衝突......真的~很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