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01:04:04艾力絲

許志堅負氣而去,辛晚叫浪得虛名

開場,就是驚天動地,第一次看到小會議動用到十幾二十名警力錄影蒐證!
警察先生說,因為過去9場會議他們沒有申請搜查,但是這次有!
那為什麼過去的九場都不需要申請錄影蒐證,這次要咧?
是不是因為之前沒有通知民眾參加,自己黑箱作業,所以不用蒐證,
反正都是他們自己說完就算了,沒有那個必要?

有個一直想做簡報的科長說,過去的好幾個場次都有一兩百人參加,
嗯~可是今天在場的五、六十人,都說他們沒參加過!
嗯~昨天陳先生和林會長被『請』去派出所喝茶,所長問他們「你們到底動員了多少人?」
我們根本沒有動員人,只是通知大家有空的去參加,
警察拿了違法集會遊行時會用到的那個警告牌子,害我有點好笑。
科長又說,今天都是『你們』的人!
既然早就已經『以為』我們要動員人力,豈有不找人來助陣的道理?
我記得平常不是這樣處理狀況的~一兩百人都到哪裡去了?老是自打嘴巴........唉~

許局長一句,『萬仞宮牆』不拆,『只拆』旁邊的牆,降低為1.2公尺!
顯示出文化局和都發局對文化的不了解和對歷史認知的虛弱與不足,

問,萬仞宮牆為何?
孔廟的整體圍牆就是萬仞宮牆!
有問題嗎?有讀過書的人應該都知道吧!
顏淵喟然嘆曰︰「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欲罷不能,………」

原來~他們都不懂,連辛晚叫也浪得虛名,
他說,蘭州派出所為什麼要拆,因為擋到孔廟!
所以孔廟的建築才會呈現六角型......
嗯~擋到孔廟?聽說,孔廟的建造期比蘭州派出所早一些些.......

辛晚叫說他為了了解大龍峒,所以搬到這裡二十年,
嗯~如果以時間推算,那年我小學一年級,比他多住八年的我,
住在國家三級古蹟裡,
在孔廟旁邊的百年老校唸完小學,
隔壁的男生是從八佾舞跳到變成六佾舞,
學校從小就告訴我們孔廟,保安宮的故事、歷史和意涵,
整個大龍峒區就是個活古蹟,什麼都看的到、摸的到,
會不會我們腦袋裡既有知識可能還比辛教授多一點點點?我也不確定!

今天的會場裡,對史實說錯的部分,不了解的部分,胡言亂語的部分,
很容易的被這裡的老住民,在地文史工作者,李鴻禧等關心此案又了解這部分歷史的人當面打回,
不知道他們會是憤怒還是有點慚愧,

辛教授簡直就是被噓聲轟下台,臭著一張臉離開現場,
許局長更讓我見識到所謂的官僚文化先是動手拉扯,又一臉蠻橫,
最後山子后文史工作室的歐老師還沒說完話,他就頭也不回的離開現場,留下一陣錯愕!

唉~官呀!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