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20:09:28likavia

人生的意義

今天中午休息的時候,和部門的一位兼職講師談起她最近得了癌症的長輩,
談到她如何陪伴長輩克服不安的情緒,並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

我問:"如果今天你知道自己還剩下5天壽命,你會怎麼過?"
她說:"我會跟家人吃飯,跟朋友通電話,然後安靜地面對死亡的降臨."
我問:"那麼,你認為這樣的人生是有意義的嗎?"
她說:"我認為自己的人生是有意義的,我關懷人群,參加社區服務,我愛自己;
雖然我給家人的時間是少了一點.
今天如果你的人生是沒意義的,意味著你在過去的二十幾年來的生活是毫
無意義,今天你若得知自己患了疾病才去尋找生命的意義,何不在健康的
時候就去創造意義呢?"
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