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11:57:20涼燕

1970年版雲州大儒俠 81-90

1970年10月15日星期四 12:50-13:54(頁88 )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八十一)

孝女以哭喪棒降伏怪獸,歹徒逃走。聞世乃命多烈弘囘荒城掌門。

金衣黨首領多寒流,從眞假仙之信中知史之事,命其部下將史擒捉,沙玉琳將此事轉告劉三。由於金衣黨戒備森嚴,武功高強,劉三只好請聞世設法救史。聞世乃指示劉三到啞吧國偷迷人丹,就可攻破金衣黨。由於劉三之智慧,終於安全到啞吧國得迷人丹,但往金衣黨救史時,史不在牢中。

1970年10月16日星期五 12:49-13:50(頁92)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八十二)

多寒流之妹董彩雲愛史至深,乃救史脫險,逢沙玉琳來,雙方爭風吃醋而大打出手,董非沙敵手,只得離去,但沙與史亦僅作數言,亦自別去。

史被救後,認不把金衣黨解散,武林難得太平,於是會合羣雄齊攻多寒流。

藏等認爲金衣黨已不是安身之所,最後只好逃到武林最安全之所──才子院會見五才子要求予以收容,暫且安身。


● 電視周刊第419期(10/19-10/25),第83-87集。

1970年10月19日星期一 12:50-14:03(頁76)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八十三)

藏鏡人認爲啞吧國已不是安身之所,只好再逃往才子院。史不放鬆,隨後追殺,兩人又在荒野之中,展開一場大戰。逢鞭靼國[韃靼國]「苦海女神龍,爲何命如此」出遊,藏與史只好罷手而囘。因爲此人武功高強,誰若看見她而不停手的話,必被打傷無疑。

天琴與聞世前來告知史,藏鏡人可能已逃往才子院了。史只好往才子院前進。

聞世趕來才子院與五才子論理,叫他們不可助藏行惡,但五才子不理。

孝女從清聖橋下來之後,直赴才子院找藏算帳,正與之邊戰邊談之際,五才子隨後幫忙藏,三老人也隨後幫孝女,但被五才子打傷而囘。中國強看不順眼;遂與五才子大戰。終仍看情勢不對而逃。

藏乘雙方大戰之際再請西東金鼠相助,但却被怪老人之彈琴聲所敗。


1970年10月20日星期二 12:50-14:00(頁80)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八十四)

金鼠逃往怪山,會見八民一怪,並再請他戰三老人。三老人敗走,逢恨世生前來幫忙,歹徒大敗,魔腦指示他們到魔州去安身。

聞世、天琴以五才子之實力告史,史乃再往才子院會見五才子,並個別與他們理論,後終得五才子之諒解,而取消雙方之約戰。
一日,三老人被魔腦所帶之歹徒──白雲公所敗,逃往草莽見一吾氏仙人,怪老人施計,使白與吾氏雙方爭執,三老人從而逃走。後白被吾氏打敗而見雙鎚主,遂引吾氏至才子院被武才子所擒。三老人認吾氏被擒乃他三人之罪過,遂前往救之,但亦被擒。吾氏之妻將此情告知羣雄,羣雄遂大擧進攻才子院。但小金剛、小浪人仍被擒。於是三氏美人施美人計欲迷惑五才子,後事機[跡]敗露,慘死才子院。

劉三、二齒將情形告知聞世,並得指示,只好往請沙玉琳前往會見風流才子。


1970年10月21日星期三 12:50-14:03(頁84)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八十五)

劉三施計叫白金剛力戰鐵甲雞,孝女趕來幫忙。羣雄正處於不利之境,苦海女神突出現,衆人心驚膽寒,只好停戰,收兵囘山。苦海女神叫劉三請史來與她一談。

風流才子與沙玉琳約談,認史之罪不輕,若他有意和解,則叫史帶[戴]上鐵鍊,往鞭靼[韃靼]磨練三月謝罪,史聽其話帶[戴]上鐵鍊而去。

史在半途之中被歹徒圍殺,中國強出現殺死歹徒,並捕得其中一人拷問,但此歹徒却被人殺死滅口,中國強再趕往找殺人滅口之人。

天王劍認史爲人太老實,叫史不可聽信五才子之話。史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之精神謝絕天王劍的指教。天王劍獨往才子院與武才子談判,被武才子所拒,並被趕出才子院。

天王劍速將五才子之陰謀轉告劉三,劉三乃趕往找史,聞世及時傳授劉三制敵之法。

魔腦將劉三可能救史之事轉告五才子。

史於半途之中,又遇一覆面俠欲殺他,而獨自逃生,中國強及時出現,阻擋覆面俠之去路。



1970年10月22日星期四 12:50-14:01(頁88 )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八十六)

中國強與幪面使大戰十幾囘合,雙方不分勝負,而言和。

藏由魔腦處得知孝女乃是他的小妹,故每逢遇上孝女之時,藏均逃避而不與之當面衝突。後雖有人將此事轉告孝女,但她却不信藏是她的哥哥。

三缺浪人個性豪放倔強,不忍史被武才子欺負,獨找武才子算帳,雙方大戰,史趕來阻擋,並約法三章。

武才子之徒弟將其師之陰謀告知史,史聽後大驚,請聞世幫忙。聞世則指示史會見苦海女神龍去。

苦海女神龍受史之託,前往才子院與武才子論理。武才子則揚言,若史能戰勝他,則他甘拜下風。苦答應之,並暗中幫史成功。

武被史打敗之後,將此事告其他四才子知情,於是五才子共商對付史之策。

苦海女神龍早知五才子必再找史算帳,乃尾隨史,暗加保護。


1970年10月23日星期五 12:48-14:00(頁92)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八十七)

孝女從魔腦處知藏乃是其親兄,心驚不已,並將此事與聞世、天琴商量。聞則叫孝女與藏見面。魔腦從中生非,謊報孝女欲殺藏,於是藏處處逃避孝女。孝女得知魔腦之謊言後,大爲生氣,追殺魔腦。魔腦乃逃避往藏之隱居處,並請藏一定要收拾孝女之生命。藏受歹徒之言煽動,遂與孝女展開一場惡鬪,被孝女打昏。孝女欲帶藏囘天台山之時,逢鳩魔教的廣道山與廣道海前來阻擋,孝女敗走,藏之屍體遂被此二人帶囘,裝於黑棺材欲帶囘多羅鳩魔教去。

孝女敗囘將情告知羣雄,於是羣雄尾追廣道山與廣道海。雙方於半途之中發生一場大戰,羣雄則乘此時欲打開棺木,看看藏之廬山眞面目。

● 電視周刊第420期(10/26-11/01),第88-91集。


1970年10月26日星期一 12:50-14:03(頁76)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八十八)

藏被孝女之哭喪棒打死之後,歹徒將其屍體放在運屍車上,群雄欲打開棺木一看藏之廬山眞面目,忽多羅鳩魔教保魂君與護魄君前來阻擋,發絕招將群雄打敗,並得蒼山四靈的幫忙,將運屍車帶往鳩魔教。

孝女打死藏,從藏處得囘玉璽,把它交給史。史認藏已死,而玉璽又拿到,於是只命令三老人留下外,其餘欲囘中原奏功。

五才子被史與中國強打敗之後,心有不甘,於是再連絡鳩魔教的人圍攻群雄。聞世、天琴趕來勸解,歹徒不聽,反將他倆打下萬丈絕谷。瞬間中國強出現,歹徒均大敗而逃。


1970年10月27日星期二 12:50-14:00(頁80)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八十九)

藏之屍車曾在深山中老翁虱子老魔處停留三日,史得知消息,趕來詢問運屍車去向,虱子以虛言相告,史不解其詐,拜他爲乾爹。不幸中鳩魔教之計受傷,爲一漁翁所救。漁翁告史,雷詐谷三惡未死,已練成獨門功夫。史探雷詐谷大敗,中國強再度出現,把三惡除去。

虱子知史一定會找他算賬,於是連絡蒼山四傑圍攻史,史受傷後又被散魂鈴打傷,丟下其扇而逃,四傑看扇上寫着「己小,人大,寬腹,心圓,氣長流。」知史確實是個好人,便把虱子之祕密向史說明。


1970年10月28日星期三 12:50-14:03(頁84)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九十)

史欲找虱子算帳,因聽聞世說虱子厲害,便往毒蜂林採藥練[煉]丹,但被毒蜂咬傷,而未成功。

聞世救史囘臥獅山養傷,並命三老人去採藥。三老人也懼怕毒蜂厲害,只好請劉三至白露山向怪流鶯索取防蜂之藥,爲怪流鶯所拒,幸得苦海女神龍幫忙方告到手。

恨世生愛史心切,獨往毒蜂林取藥,重傷而囘,劉三智取毒蜂粉,救史與恨脫險。

史痊癒後,怪流鶯出面做證,揭穿虱子之陰謀,於是史別恨再度找虱子理論,並追問三缺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