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14:04:20涼燕

雲州英雄傳劇情 36~40

8:00 雲州英雄傳 36
  歐陽建到仁義客棧尋釁,殘殺阿爽和阿吉後,離開客棧,繼續尋找中原俠士殺戮。當史艷文正因九俠中已喪失二俠,無法以神龍現爪絕功對付北天廠,苦思對敵之策時,忽接獲報告,謂拾字郎正遭受歐陽建的攻殺,情況十分危急。
  待群俠趕到現場,拾字郎已遭毒手,死狀甚慘。艷文力主邀請藏鏡人出面協助,群俠不表贊同。正爭論間,歐陽建又如幽靈般出現,群俠不是敵手,小藍魔及時出現搭救,用毒氣驅走歐陽建。
  藍魔銀君是歐陽建敗陣而回,氣憤慎胸,借機激起旋花劍王的怒意,旋花乃誓為死去的徒弟巫舍隱報仇。姚明月見時機已成熟,以言語相激,火上加油,旋花劍王與歐陽建乃連袂下山,欲追殺中原群俠,期一網打盡。
  旋花劍王與歐陽建行至半路,遇真假仙,撲殺之,真假仙不敵,中劍而亡。
  一帖先生適時出現,欲救真假仙未果,又與旋花劍王與歐陽建纏鬥,一帖先生慢慢步上了死亡之路。

8:00 雲州英雄傳 37
  一帖先生的傘功甚是厲害,旋花劍王與歐陽建初時奈何他不得;後來,兩人使勁反攻,一帖才漸不敵。旋花劍王使出旋花劍絕招,一帖終被其所殺。兩人正得意轉身離去時,一帖掙扎使勁,拼出最後的力量,以傘向兩人擲去,歐陽建閃避不及,傘擊中其背,倒地重傷,旋花劍王急扶持歐陽建回北天廠醫治。
  群醫束手,歐陽建終於重傷死去。北天廠群情憤慨,姚明月、藍魔鐵漢趁機挑撥離間,北天廠從上到下,皆欲摘取中原群俠的頭臚而後快。
  這邊,史艷文與劉三等人,前來茅廬延請藏鏡人出面掃蕩北天廠的惡勢力。事為花剎雲所悉,花力阻藏鏡人重入武林,藏鏡人本身亦因其曾經以絕招誤殺無辜的村婦母女,而內疚甚深,不願重開殺戒。
  史艷文力勸無效,黯然離去。

8:00 雲州英雄傳 38
  史艷文、劉三、三俠等人延請藏鏡人出面無效,黯然返回仁義客棧,想著已死去的群俠,眼看北天廠氣焰高張,眾人既憤慨、又焦急。
  他們檢討失敗的原因,乃是因為勢力分散,被各個擊破。今後唯有儘快聯合白道群俠,集中力量,以仁義客棧為大本營,才能完成大業。
  史艷文遂派怪老子、其中、二齒暗中聯絡群俠,歷盡艱辛,經過無數危險,才把孝女、紅扇子找到。
  孝女奉派勸說其兄藏鏡人,曉以大義,告以群俠之處境,仍無法說服藏鏡人,蓋藏鏡人不願再重入武林,立意已決,任何人苦勸亦不為所動。
  此時,白道處於絕對劣勢,史艷文深知以此微小的力量,去與高手雲集的北天廠對峙,一定凶多吉少,但是,還是要中原群俠抱定必死的決心,準備與北天廠決生死。

8:00 雲州英雄傳 39
  北天廠自從新劍王歐陽建不治身死以後,群情憤慨,尤其是旋花劍王因愛徒巫舍隱被殺,更是怒火中燒。
  北天廠知道中原群俠大結合,本身亦在緊急商討對策。此時,劉三施放謠言,謂藏鏡人已答應為中原效命,姚明月大驚失色,連忙命令旋花劍王趁月黑風高暗殺藏鏡人。
  當旋花劍王潛至茅屋行刺時,適巧藏鏡人不在,旋一不作二不休,遂留書,擄走花剎雲至北天廠做人質,要脅藏鏡人投靠北天廠,否則將殺死花剎雲。
  藏鏡人平時在花剎雲面前,雖表現粗暴,拿花剎雲做出氣筒。其實,他深知花剎雲愛他不渝,他亦深愛花剎雲。如今,愛人被擄,生命控制在北天廠的手裏,藏鏡人真是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他的心有如一顆即將爆炸的定時炸彈,遂不顧一切要直搗北天廠。
  此時,北天廠弄巧成拙,猶在沾沾自喜,不知死之將至。

8:00 雲州英雄傳 40
  藏鏡人回到茅屋,見不到花剎雲,頓起疑心。
  但在看到留下的字條後,乃知花剎雲已被旋花劍王捉去當人質了,並要求藏鏡人答應為北天廠效命,始肯放回花剎雲。藏鏡人撕碎字條,並誓言殺旋救花而後甘。
  藏鏡人至北天廠大開殺戒,中原群俠大隊人馬,亦聞風趕來北天廠,便展開了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大廝殺。北天廠一片混亂,短兵相接,血肉橫飛,死傷無數。
  藏鏡人以龍虎交鳴絕招殺死旋花劍王,翻江蛟、陶烈山亦被三俠聯合砍殺身死。紅扇子追至臥室,以無形奪命扇殺死姚明月(女暴君)。
  北天廠廠主藍魔銀君,自知大勢已去,欲脫逃求生,跑至野外被孝女捕獲問罪。銀君痛悔萬分,史艷文寬大為懷,以德報怨,不殺銀君。
  紅扇子在北天廠到處尋找其兄藍魔鐵漢下落,三俠告以鐵漢早已戰死,紅聞訊不知所措,呆立良久。
  群俠踏著凱旋的步伐歸來,途中遇見牧羊老人,原來牧羊老人就是史艷文之父——史豐州,父子相會,欣喜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