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 23:10:56涼燕

1970年版雲州大儒俠 41-50

出處
https://www.plurk.com/p/mcfpvt

黃俊雄版
1970年03月02日-1970年08月27日《雲州大儒俠》
1970年10月05日-1970年11月30日《雲州大儒俠續集》
1971年10月04日《大儒俠》
1974年02月13日《雲州四傑傳》

● 電視周刊第400期(6/8-6/14),第41-45集。
1970年6月8日星期一 14:23-15:23(頁65)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四十一)
本週一布袋戲節目,續播雲州大儒俠第四十一集。
西康城主命部下將史及三老人等團團包圍,史等眼看情勢危急,忍無可忍,而大開殺戒,賊兵被傷多人,史等也乘機逃走,但由於過度疲憊而昏倒。藏鏡人到來,三老人無力救史,忽一寶馬將史帶走。後乃知此寶馬爲城主之第二公主所養,它[牠]將史帶至一廟,二公主便醫治史被藏鏡人所打中之傷。
數月後,史痊癒,再往萬劍城討戰。一日經鬼湖時,忽發現一瘦弱書生在湖邊痛哭,盤問其情由,知其父母被泰山嶺惡霸蓋世飛俠擒去。史安慰之,並答應救囘其父母。
史單獨到泰山嶺之下,盤問一老人要進入之途徑,老人勸史勿管閒事,史謝其好心,仍不爲其所動,直往泰山嶺。
泰山嶺惡霸得知有人來,已暗中準備殺史,史未察,中計被打,帶傷逃走。
老人欽佩史見義勇爲之精神,帶其囘草山,並暗中傳授他以武功。


1970年6月9日星期二 14:21-15:31 (頁71)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四十二)
本週二布袋戲節目,續播雲州大儒俠第四十二集。
史醒時發覺體力充沛,覺得非常奇怪,欲尋找救命恩人,但屋內空無一人,史只好再度進攻泰山嶺。
蓋世飛雄聽報有陌生人來,卽令部下四面埋伏,史提高警覺應戰,後仍不敵而逃囘古屋。
史囘古屋時,見屋門緊閉,知屋內有人,叫之不答,史便在屋外等其出來。經一天一夜,史睡着,老人才出來。他欽佩史之忍耐力,而再傳授其第二種武功。
史第三次進攻泰山嶺又失敗而囘,老人約其明早再來。隔日史遲到被老人責罵,再命他明日晨來。史恐明日又遲到,只好在屋前等他。夜晚大雨來臨,史全身被雨淋濕,但只好忍受痛苦而等。隔日老人見史所具備之條件充足,正式收他爲徒,並傳授他第三種武功。


1970年6月10日星期三 14:21-15:21 (頁77)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四十三)
本週三布袋戲節目,續播雲州大儒俠第四十三集。
史知單人難於克服泰山嶺之惡賊,選一夜晚,偷入賊寨。發現其所遇書生在與蓋世飛雄談話,並知此人乃與泰山嶺之人串通,要陷害他。史一氣跳入屋內。書生則笑史愚笨,並圍殺之。史從老人處所學之三種武功齊用,賊不敵,幾刻鐘之後傷者傷、死者死,書生被史擒住,並詢查其陷害他的目的。書生說,他受萬劍城主之命來殺他的。史放其逃生,並單獨再往萬劍城討戰。
史發揮其內在潛力,將萬劍城的歹徒殺得片甲不留,城主見情勢危急,帶玉璽逃至黃昏城求救。
羣雄與史分別後,一日至雙龍莊投宿,莊主半夜欲偷拿羣雄之錢,被劉三所擒,並痛罵之。莊主則實是奉雙虎莊二女之命。劉三乃前往雙虎莊見二女。雙虎女爲人好殺,劉三用智降伏她倆,並與她倆前往殭屍洞降妖。


1970年6月11日星期四 14:21-15:31 (頁82-83)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四十四)
本週四布袋戲,續播雲州大儒俠第四十四集。
劉三往殭屍洞降妖,其實殭屍是假的,並與兩位怪人認識,劉三請其幫忙進攻萬劍城。羣俠到萬劍城一看,只見屍體,內空無一人,正覺奇怪時,老人投一信曰:「千刼之時雖過,但見日乃敗,仙湖之毒,可得其援」。劉三不解其意,收藏之,再往雙龍莊會雙龍雙虎。
史四處打聽,知玉璽已被帶至黃昏城,此城賊兵慣於夜戰,城主巴哈多羅武藝高強,練成夜光眼。史不知,一日夜戰,遭致失敗。
羣雄也打聽到萬劍城被史攻破,城主已逃至黃昏城安身。於是羣雄也於某日晚進軍黃昏城,後三老人被捉。
劉三計劃救三老人,一日幸遇史,並告知詳情,史如欲攻破黃昏城,須選一日正當中之時,方可取勝。某日中午,史再度往黃昏城救三老人。


1970年6月12日星期五 14:19-15:20 (頁89)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四十五)
本週五布袋戲,續播雲州大儒俠第四十五集。
黃昏城主以殺三老人爲威脅,命史囘去。史恐三老人被害,只好囘山。途中劉三將老人所交給他之信給史觀看。史乃知他所受的刼運已過,但白天進攻黃昏城必敗,黃昏也敗。只有到仙湖去,才能覓得一線生機。於是史偕劉三向仙湖出發。
史與劉三在一叢林遇上惡虎,史奮力殺死之,而得罪一降虎半仙,因惡虎乃此人所飼養也。史向他道歉,反被降虎半仙擒住,監禁於虎獅山洞中,劉三則乘機逃走。
劉三見其妹婿被捉,正感惶恐時,忽見一女來,劉問其虎獅山之事,女告知與她囘山見其姊便可得知,劉偕此女囘山。
此女並非住於何山,而是住在一湖之船上,此湖乃仙湖也。劉三請仙湖女幫忙救史,女則言:「史被禁於虎獅山,百日之後,則其武功增加一倍以上。」劉問何理,女答曰降虎半仙乃本仙湖之首領也。


● 電視周刊第401期(6/15-6/21),第46-50集。
1970年6月15日星期一 14:23-15:23(頁65)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四十六)
本週一布袋戲節目,續演雲州大儒俠第四十六集。
西康第五城──天荒城戒備森嚴,四周各有四個要陣。羣雄入飛劍谷時均負傷而逃。逢一白蝙蝠人到,告知入谷要訣。羣雄均請史攻破飛劍谷要囘玉璽。谷主言玉璽已被帶至西城化屍池中。一歹徒先史入化屍池,欲偷玉璽竟化成白骨。史得知化屍池之厲害,乃再往康宮請教大公主。
史與大公主在宮中談話時;逢三黑蝙蝠人圍攻,幸又一白蝙蝠人解救而脫險,史於是懷疑白蝙蝠可能是大公主本人,便進行調查,但無結果。白菩提提出條件如史與大公主結婚,則萬事俱休;否則刼運難逃。史陷於國家與私情孰重之境。


1970年6月16日星期二 14:21-15:31 (頁71-72)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四十七)
本週二布袋戲續演播「雲州大儒俠」第四十七集。
史請大公主允許他囘中原,徵詢乃母及萱姑之意見。大公主爲期史能如約囘來,叫史吃下西康百日必死毒丹,告知史囘返中原,須在一百日之內再來西康,否則毒性發作便無救了。史爲找囘玉璽事,只好吃下毒丹,而返中原。
史經西苗時,逢一西苗女難產,請他接生,用他曾化名[的]白有理,在西苗行醫。史恐爲此而躭擱行程,難於一百日之內返囘西康而身亡,加以拒絕。西苗人不滿,百般威脅,史不得已往診,於是浪費了三星期之時間。史返中原已無望在一百日之內再來西康,只好由西苗囘西康請公主賜藥,並把其所遇之事告知。公主看史之爲人好義,更爲佩服。
史痊癒後,第二次再吃下毒丹,返中原問其母及其妻對他娶西康公主之意見。


1970年6月17日星期三 14:21-15:21 (頁77-78 )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四十八)
本週三布袋戲,續演雲州大儒俠第四十八集。
愛之愈深,妒之愈深。萱姑一聽到史有再娶之意,極力反對。其婆訓其應放棄新情[新婚之情?]而成全史尋囘玉璽之重任。萱姑無奈,揮淚答應,史乃再返西康。
史經西苗,遇歹徒阻路。歹徒之意在阻擋史如期趕囘西康。史離一百日只剩兩天時間,故不出手,節節後退,歹徒追至霜雪山時,逢有一賣粽子的人經過。歹徒吃下之後均發生肚痛,史乘機逃囘西康。
羣雄三度進攻化屍池,均被打受傷,爲賣粽子之友所救。並揭穿此人乃怪老人所化裝也。
康王見史如期囘來,大喜,用解藥救之。


1970年6月18日星期四 14:21-15:31 (頁83-84)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四十九)
本週四布袋戲,續播演「雲州大儒俠」第四十九集。
史復原後,康王問其返中原之結果,史雖然答應,但顧及萱姑揮淚送別情形,對康王言此事待中原來信後才囘答他,康王暫留史在康城中。
公主痊癒後,精神備受刺激,神志不清,終爲史而亡。康王大怒,命部下圍殺史。史雖視死如歸,但尋囘玉璽之志未酬,乃逃出康城,至九尖山求見白菩提。
白菩提教史絕功,並勸他重婚,以完成使命,史問明其理,白答曰:「爲公而忘私,爲人之道。」史告之公主已死,白菩提則說,她是聽他之言而詐死,如史有意娶她,則他可使她復活。史將信將疑而去。


1970年6月19日星期五 14:19-15:20(頁88-89)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五十)
本週五布袋戲節目,續演雲州大儒俠第五十集。
九尖峯的鐵菩提帶着黑金剛來找白菩提談天,無意中談到公主詐死之事。因鐵乃受康城軍師收買。而軍師又久戀公主。於是鐵有意盜公主之屍體,運往康城給軍師,於是黑白菩提發生爭吵。正欲動武之際,和平旗出現,鐵揚言一星期後再來向白要囘公主。
史自認已無私情掛礙,專心往化屍池尋玉璽。化屍池水劇毒,人碰之肉則爛。史不知其破法,而陷於進退兩難之中。粽子車主人從中教其密訣,史往天台山求見五嶽神童小金剛,請他指點明路。在途中歷盡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