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4 23:06:35涼燕

1970年版雲州大儒俠 31-40

出處
https://www.plurk.com/p/mcfpvt

黃俊雄版
1970年03月02日-1970年08月27日《雲州大儒俠》
1970年10月05日-1970年11月30日《雲州大儒俠續集》
1971年10月04日《大儒俠》
1974年02月13日《雲州四傑傳》

● 電視周刊第398期(5/25-5/31),第31-35集。

1970年5月25日星期一 14:23-15:23(頁65)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三十一)
本週一布袋戲節目,上演雲州大儒俠第卅一集,由黃氏兄弟五洲劇團演出。
述說士兵圍攻白金剛,傷亡不計其數,孝女來,人獸逃走,天寶乃問人獸爲何怕孝女?孝女囘答,因人獸白金剛最怕穿白色衣服之人,欲不被人獸阻止,大家必須頭戴白帽、身穿白衣、脚穿白鞋,方可至冰寒山見狂人。於是衆人再囘宮製白衣,再次進軍冰寒山。
白色隊伍在白雪之中行進,人獸怒而不敢動,天寶終見狂人。但仍無結果而囘。
黑金剛從仙女處得秘笈,帶史再往冰寒山見狂人,却不知白金剛武功也再進步,兩獸相爭,又不分上下,史乃垂頭喪氣而囘。途中遇白菩提,獲知克服白金剛之法。


1970年5月26日星期二 14:22-15:34 (頁71)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三十二)
本週二布袋戲,續播雲州大儒俠第卅二集,由黃氏兄弟五洲掌中戲劇團演出。
話說白金剛體高力大,全身白毛,刀槍不入,然其鼻尖軟弱,用「切寒刀」可殺傷其鼻,鼻一傷牠的體力就衰退,再用火攻,必可勝之。於是史乃去尋找「切寒刀」。
再說西康北方住有一對父女,父名宋今逢,年已近花甲,女名玉蘭生得楚楚動人。一日,玉蘭出遊,被一歹徒調戲,逢大流星來打傷歹徒並送玉蘭返家。其父見大流星一表人才,欲將其女許配給他。但大流星言他已有妻女,不可再婚。玉蘭失望之餘,欲暗殺大流星後自殺,同歸於盡,終不得手,而拜大流星爲義兄,並贈一名劍給他。


970年5月27日星期三 14:21-15:21 (頁77)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三十三)
本週三布袋戲,續播「雲州大儒俠」第卅三集,由黃氏五洲劇團演出。
大流星返西康宮庭途中,遇被打歹徒召集多人報仇,大流星一人難敵衆掌,沒奈何抽出寶劍欲殺歹徒,忽熱氣騰騰,劍口突冒火煙,歹徒均被燒傷而逃,並由此而知此劍乃切寒刀也。
史三度被狂人所拒之後,與黑金剛分手,獨囘宮庭見白蓮公主,與羣俠會聚,大流星囘,並將他所遇之事報告,史乃得切寒刀與大流星、天寶等多人往冰寒山去。終因敵不住寒氣而囘,史只好再請黑金剛抱他前去。
黑、白金剛三度交手,情況危急。


1970年5月28日星期四 14:21-15:31 (頁83)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三十四)
本週四布袋戲,由黃氏兄弟五洲劇團演出,續播雲州大儒俠第卅四集。
史從中拿切寒刀殺傷白金剛之鼻尖,白金剛怒吼大叫,狂人認史有失君子作風,聲言不與他談判,史乃從中講解爲人之道,但狂人不聽,終被打受傷,黑金剛抱其速囘仙山醫治。
史復原後,認爲要與狂人談判實非易事,因狂人心理變態,腦筋遲鈍,但武功高強。史從乾媽處得知,只有請醉山醉醉翁去。狂人與醉人共話,才能談得投機。
史已知醉醉翁爲一世外高人,另有一套高強武藝,足可降服狂人,於是在傷癒之後,卽往醉山而去,一路上又遇見了很多驚險奇怪的事。


1970年5月29日星期五 14:19-15:20 (頁89)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三十五)
本週五布袋戲,續播雲州大儒俠第卅五集,由黃氏兄弟五洲劇團演出。
到醉山必經過試酒館。店主阿扁,酒量大,且狡猾聰明,凡要到醉山去的人,必須經過他的考試,合格後方可通行。其考試之題乃與他比喝酒之多寡及對酒之認識等。史沒酒量,又對酒了解不深,只好請矮冬瓜同行。
矮冬瓜用詐騙之法克服阿扁,並受其招待,而見醉翁,醉翁待人之好壞乃視送酒之多寡而定,因史不解其意,第一次往訪被拒於門外,只好再叫矮囘去帶酒來。醉翁一見有酒,乃與史大談特談,但對於請他到冰寒山去之事,則絕口不提。


● 電視周刊第399期(6/1-6/7),第36-40集。

1970年6月1日星期一 14:23-15:23 (頁65)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三十六)
本週一布袋戲,演出雲州大儒俠第卅六集。
史從黑金剛身上得到了神秘的武功之後,終於制服了冰寒山之狂人,但劉鐵牛等却帶玉璽到康王處。於是史只好再追至康宮,終因孤掌難鳴,被康王軟禁。
康王生有二女,大公主素巴與二公主清羅,均對史發生愛意,姊妹爭情奪愛而導致不睦,大公主揚言,如二公主敢再對史爭愛不放棄的話,則將殺之。二公主因知大公主較有權勢,故只好忍氣吞聲退讓,但對史關懷備至。
劉三(矮冬瓜)等羣雄欲到西康找史,終因霜雪山其寒難耐,而囘王家莊。待冬去春來冰雪溶化時,再往西康找史之下落。
眞假仙屢被羣雄打敗,心有不甘,乃到蜈蜙山請蜈蚣半仙幫忙。蜈蚣半仙帶兩隻千年毒蜈蚣下山。一老人打抱不平,被毒蜈蚣咬死。又逢大流星大戰,正當危急時三老人前來助陣,於是雙方又展開一場大鬪。


1970年6月2日星期二 14:21-15:21 (頁71)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三十七)
本週二布袋戲,將演出雲州大儒俠第卅七集。
三老人與千年毒蜈蚣大戰,體力漸感不支,情況危急,忽空中飛來一隻雕鳥,將蜈蚣啄死而去,羣雄乃化險爲夷而囘王家莊。
史在康宮雖受到軟禁,但備受招待。後大公主得病而死,二公主悲喜交加,乃求史娶她爲妻,史以家已有賢妻而推却,二公主轉愛爲恨,從中生非,史被禁於獄中。
時光飛逝,轉眼春天來臨,霜雪山大雪溶化,天氣溫暖,羣雄翻山越嶺來至西康,却因言語不通而寸步難行。後找到一中原人開設的山海客棧,而獲知西康之內幕情形。
西康共分五城,其一爲雷火城,城主古巴珍爲人奸險狡猾,康民對他敢怒而不敢言,早有反抗之意。一日城主至山海館飲酒,而問劉等爲何地人。劉急中生智乃用康語矇騙之。後劉等恐長此以往必露出馬脚,而導致殺身之禍,乃請其中、憨虎到城中一查究竟。
其中等一去不囘,劉恐生事,與三老人同往觀看究竟。


1970年6月3日星期三 14:21-15:21 (頁77)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三十八)
本週三布袋戲,演出布袋戲雲州大儒俠第卅八集。
劉三等後知其二人喝酒去,大罵一頓,再往雷火城探查。忽一軍卒欲進城而洩露口令,劉三等利用機會入城而知史被禁康王處。
非西康人欲到康宮,必須有城主之簽證,方可通行。劉三等乃再出城會羣雄,欲用武力使雷火城主同意簽證。劉出城再要入城時,口令已改,而被城卒發覺其爲奸細,終中地雷而受傷。逢一不速客反手劍到,番兵被打,死傷多人,劉三等得以脫逃。
史被禁於獄中,心想欲尋囘玉璽,只好假裝與二公主訂婚,方可得自由。二公主大喜,放史自由,但時時跟在史身旁。史沒法探尋玉璽下落,更感到心急。
劉鐵牛知康王不殺害史,恐以後會再生出麻煩,乃暗中通知雷火城城主來暗殺史。
劉三等進攻雷火城失敗之後,無計可施,只好在城外待機而動。一日忽見城主帶領大隊出城,暗中跟住他而至康宮。


1970年6月4日星期四 14:21-15:21 (頁83-84)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三十九)
本週四布袋戲,演出雲州大儒俠第卅九集。
雷火城主見史與二公主訂婚,更增加其怒火,因他暗戀二公主。於是三更半夜時,至史臥室欲暗殺史。劉三先城主一步通知史小心以待,乃與城主發生一場大鬪,後史被羣賊包圍。劉三見情況危急,急中生智,暗中報告二公主,於是大批康兵趕到。城主見事機敗露,只好收兵囘去,戰鬪終告平息。
劉三知史在康宮,非爲享盡榮華富貴而不離去,只因二公主隨時在身旁之故,於是設計使史脫身,但他自己却被康王留作人質。
史得自由後,化名白有理,到各小鎮探查玉璽及劉鐵牛等。並與反手劍不速客認識,並幫助一書生得與其情人結婚,後此二人乃報答史之恩情。
雷火城主未將史殺死,心有不甘,囘城練兵屯糧,待機而動。一日忽一小卒囘報,說在街上見一相命士與史很相似,城主得報,親自往見,果然認出是史,乃囘城領兵而圍攻史。


1970年6月5日星期五 14:19-15:20(頁89)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四十)
本週五布袋戲,演出「雲州大儒俠」第四十集。
雷火城城主領兵圍攻史,史雖否認,但仍被捉而釘於十字架上,遊街示衆,並於三月後要起火燒死史。山海館店主同情史之遭遇,乃暗中通知劉三。劉三得報,用計說服二公主,而派兵來救史脫險。
劉鐵牛眼看雷火城與康宮均非他投靠之地,再帶玉璽而逃至西康第二城──萬劍城。
康王知雷火城城主對他不忠,想捉他來問罪,城主不得已也只好逃至萬劍城安身。
三老人與劉三分手後,也一心在尋找史之下落。一日逢有西康三霸阻路,強收過路費,三老人各展絕招而降服三霸。三霸不服。囘山請其師父來。其師父與三老人講理時,逢史經過此地,史乃講出一些道理給此人聽,於是雙方乃化仇爲友,並得知萬劍城之事。
萬劍城城主招兵買馬,齊集各方好手,大擧前來尋仇。山海館店主叫史逃脫,史認怨恨宜解不宜結,出面與萬劍城主談判,城主不理,命令衆賊圍殺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