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00:25:59涼燕

1970年版雲州大儒俠 11-20

● 電視周刊第391期(4/6-4/12) ,第11-12集。
1970年4月6日星期一 15:32-16:32 (頁64)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十一)

本週一布袋戲節目,續演雲州大儒俠第十一集。

內容描述史率領衆俠客夜宿西河,爲歹徒所困,但其首領反失手爲史所擒,經曉以大義,感化歸正。

在途中,史又獲消息知道義伯去世,他痛哭失聲終至病倒,幸賴義妹照顧,但却引來一場誤會。

再說苗國差使奉旨到大明遞貢,在經過廣西之時,竟與當地居民發生衝突,總兵補得一苗人欲加處罪,史得訊前往力保,苗番感激他的盛情,乃吐露出他們盜取皇上玉璽的事,史卽準備展開佈署,深入苗疆一行。

1970年4月10日星期五 15:25-16:25 (頁88 )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十二)

本週五布袋戲,演出雲州大儒俠第十二集。

本次內容是述說史薛諸俠到達苗疆,首先拜訪孔雀洞主,並幫洞主之妹治病,果然一服見效,他的聲名大著,於是有病的苗人,紛紛來請他看病,就這樣他獲得苗人的崇敬,而且也和各洞主建立了友誼。

這時各洞主之間,均爲爭權利而起衝突,使苗王大覺爲難,尤其是長耳鄧光仙指史爲明朝之使者,爲刺探軍情而來時,苗王只好將史補禁,史早獲知消息,在苗人救助下逃脫。

史一路騎馬急行,中途受到圍攻而負傷,但仍力脫重圍,而安抵山海關。

● 電視周刊第392期(4/13-4/19) ,第13-14集。
1970年4月13日星期一 15:27-16:27 (頁63-64)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十三)

史向朱賢章借兵征伐西苗。第一陣被苗番打敗,因苗王手下赤神洞五毒蛟天生怪龍體,善避刀槍。史收兵囘葵花洞安營,葵花洞主開生深知五毒蛟每年有收妻習俗,和史定計獻五美女給五毒蛟爲妻,而探出五毒蛟最懼桐油和竹箭,史乃備足桐油竹箭,而將五毒蛟打敗。

苗王和衆臣計議對付明軍,番相巴羅錫奏請苗王,將監牢裏死犯黑雲放出,利用其與史挑戰。史單人匹馬到死之橋待戰,黑雲妻知史精通武藝,先找到史請求不可殺其夫,史予允諾。黑雲到達,與史展開公平決鬪,史爲守諾言,反而被黑雲打傷墜下死之橋。

1970年4月17日星期五 15:25-16:25 (頁87-88 )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十四)

史墜下死之橋,被急流沖至河邊,幸得漁翁搭救,出險囘營。史中毒藥刀傷,無人能醫,漁翁指點羣俠至香山求女眞人水銀花醫治。水銀花原是苗王之女,不敢醫治,明將矮冬瓜演說大義滅親故事,感化水銀花。她則治好史之傷痕,並得史允諾,不斬苗王。

史往訪黑雲,黑雲不在,其妻玉蘭正在奉拜史之靈柩。史託玉蘭勸雲,援助一臂之力,玉蘭答應照辦。黑雲在苗室爲內應,開城門引明軍入城,苗王投降,長耳鄧光仙帶玉璽逃向西康。

史恐行兵西康引起誤會,乃令部下率兵囘國,單人匹馬欲入西康尋囘玉璽。

● 電視周刊第393期(4/20-4/26) ,第15-16集。
1970年4月20日星期一 15:32-16:32 (頁63-64)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十五)

史受盡千辛萬苦來到魚人湖,見有人煙,想借人家安歇時,發現康族女子在湖邊痛哭。盤問結果,知其姊被紹嶺惡霸流星搶去。史安慰康女,允救囘其姊。

史來至紹嶺,流星殺人王覺得史武藝精純,傳令圍攻,但被史一一打敗,最後和流星談判,流星表面請史入寨,暗在茶中放七盅毒粉。史不幸又中毒,數天後史毒患已愈[癒],不帶寶劍空身上嶺與流星殺人王理論,流星殺人王被史之仁義感動,願君子決鬪,敗者爲門人,兩人交手未到卅囘合,流星被史打倒,流星守約帶康女囘魚人湖。

1970年4月24日星期五 15:25-16:25 (頁88 )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十六)

史別二女,帶流星、矮冬瓜、鐵乞丐向西康雷火城出發。流星之師魔星,適在雷火城,流星與師談玉璽之事,並求師合作,反被斥罵,師徒反目,發生一場惡鬪,流星受重傷,被逐出雷火城。流星痛恨其師,決意要報仇,而別矮冬瓜欲入深山另訪名師學藝。

史先禮後兵,拜訪魔星,請其送還玉璽。魔星不許,四面伏兵圍殺史,衆人在危急時,矮冬瓜勸史拔劍殺敵,史堅持不拔劍而戰敗。

● 電視周刊第394期(4/27-5/3) ,第17-18集。
1970年4月27日星期一 15:32-16:32 (頁64)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十七)

本週一布袋戲節目,演播雲州大儒俠第十七集。

故事內容是述說白蓮公主向史提親,並送還玉璽,史爲了顧全大局,乃答應收她爲妾,於是兩人囘京晉見父王,可是長耳鄧光仙及魔星,則暗中商量謀刺公主及史。

這時流星到黃泉山拜師,學成絕藝下山,魔星探知他是天劍子所教,乃前往恐嚇,同時又見到義俠粉面天狗正準備囘家見母,於是就暗施陰謀,將史之畫像,暗置於他繼母房中,希圖造成誤會。

而此時白蓮公主和史之婚事,已得父王答允,定於四月後完婚,同歸明朝。

1970年5月1日星期五 15:25-16:25 (頁87-88 )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十八)

本週五布袋戲,續演播雲州大儒俠第十八集。

內容是描述粉面天狗果然引起了誤會,卽潛至白蓮公主宿宮,謀刺史與公主,兩人大戰一場,經天狗說明經過,才知是有人嫁禍,史決定出宮調查實情。

這時天狗又得一不速客獻計,使他和史又生誤解,史乃與天狗假戰一場,誘不速客現身,然後擒獲拷問,始知一切均係魔星所主謀。

史囘宮將情[情形]告知白蓮公主,立刻帶兵圍困雷火城,但魔星已與長耳鄧克仙[鄧光仙]逃之夭夭。

● 電視周刊第395期(5/4-5/10) ,第19-20集。
1970年5月4日星期一 15:33-16:33 (頁66)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十九)

本週一布袋戲節目,續演雲州大儒俠第十九集。

話說鄧光仙、魔星及邪教教徒多人,埋伏在絕仙境,準備一鼓把史擒住,但史發揮劍術,將他們誅在劍下。

流星與天狗忙囘山請師相助。這時在西康的羣俠處境甚險,史立刻兼程到明國的界牌關,將皇上的玉璽交給魏王朱賢章,然後卽返囘西康探視群俠。

中途他被邪教的毒箭所傷,忙逃入叢林之內,忽聞琴聲陣陣,卽循聲往謁山林隱士神琴老人石海光,老人乃贈藥醫治,使其康復。

1970年5月8日星期五 15:25-16:25 (頁89-91)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二十)

本週五布袋戲節目,續演雲州大儒俠第二十集。

話說史的箭傷痊癒之後,卽携帶矮冬瓜前往天關山尋訪能人及岳神廟夢中所說的三卷天書。路上,他們經過一座村莊,見惡霸王欺負老實莊漢,卽上前勸阻,誰知惡霸王及其父不可理喻,竟動手欲打史,史施展輕功避之,並一面勸告他們,父子乃告心服,結爲好友。

在天關山上有一名大力神,見史來卽開拳就打,史閃避之不予計較,這時在洞內修行之隱士白菩提,接獲大力神等人的報告,已知史是一位仁愛的俠客,故立刻接見並予款待,且贈給「天地人」三卷天書,史感激拜謝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