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 00:39:35涼燕

【KUSO】《藏鏡風暴》二~美髮版

《藏鏡風暴》二~美髮版

  南陽城、南陽城,歐陽世家的南陽城,陰雨綿綿的上午,城牆流淌下灰濁的泥淚,灰綠色的青苔緊緊攀附住濕滑的石壁。溼厚的空氣,如灰濛的陰影緊緊包圍住整座書齋。藏鏡人正在研究史艷文以往的事蹟,用以研擬將來對付史艷文的計策。如何一步一步讓史艷文走入不能回頭的悲慘境地。

  濕明清亮的七寶青銅魔鏡,透映出澄澈的冷光,紋路細膩的鏡框上有著晶瑩流星,緩緩訴說寶鏡隱藏深沉的光輝。濕冷的鏡中,史艷文一頭烏黑亮麗的青絲,正輕揚的隨著騎馬的律動在晴空下閃耀。藍如水晶琉璃瓦的天空,又細又白的雲絲,翠綠的林樹,史艷文白衣的身影,背上寶劍的光芒穿過劍竅而金光閃閃。

  柔軟的黑色髮絲,反射白亮的陽光,烏亮滑順的似乎已染上四周圍的景色。輕輕一甩,絲絲秀髮如濃密的黑綢般,流洩著閃閃的光芒……。令人為之神往的秀髮完全吸引住藏鏡人驚嘆的目光。

  「好……好、好美的頭髮!」藏鏡人幾乎要伸出手去輕撫鏡中的影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的頭髮竟然這...這麼美?」摸著自己粗糙的頭髮,看到那麼柔滑的秀髮長在死對頭的身上,藏鏡人一股無名火忽然衝了起來。

  藏鏡人暫停住魔鏡的畫面,轉而研究起史艷文的髮絲。

  過了許久,藏鏡人不解為什麼緣故,竟無法看透為何史艷文的頭髮長的如此柔順,也沒法從天象圖觀看出個究竟來。只好下定決心,直接去問世仇之子!

  「等我的頭髮也長的這麼美,本座就是真正的天下第一美男子啦!哈哈哈哈哈......」

※           ※           ※

  史艷文正縱馬想趕回史家莊探望母親,意氣風發的翻騰過千山萬水。一路上陽光普照,鳥雨花香,風和日麗,輕快的蹄聲一陣陣的往雲州奔去。

  猛然一個黑色的身影衝到馬前,史艷文機警的拉住快馬,俊馬靈敏的頓下奔蹄。

  史艷文愕然的看著面前的灰黑色人影,藏鏡人一身銀黑勁裝,垂在肩後的頭髮帶著暗黃。藏鏡人開口道:「史艷文,為何你的頭髮這樣閃閃動人、光輝燦爛?你是怎樣保養的?」

  艷文愣了一愣,看看藏鏡人的髮絲。低頭暗想道:「柔細的頭髮是由於髮絲的皮質多過角質,而且髮囊的直徑也要小。除了後天的保養外,天生的體質也是很重要的!但是…,我若這樣說的話,一定會傷到藏鏡人的心的。該如何說才好啊?」

  正在艷文苦惱如何說明才不會傷害藏鏡人的自尊心時,藏鏡人不耐煩的截口道:「史艷文,你到底說不說?」

  艷文慌然道:「是、是,我就說!」

  停了一下,艷文以清亮的嗓音說道:「其實是這樣的,大家在畫面上看到的,是有用到電腦特效處理過,並不是劣者原來的模樣啊!」

  藏鏡人懷疑的看著璀璨陽光下艷文的頭髮光環,艷文發現藏鏡人的目光後,再度開口說:「劣者現在是因穿著一襲白衣,所以反射出大量的光到頭髮上,所以看起來特別光滑。」

  「喔?」

  看到藏鏡人似乎有點相信的神情,艷文慢慢說道:「像你現在穿的黑灰色衣服,既不會反射多餘的光亮,又不能襯托你的黑髮,反而會讓你的秀髮變的粗糙。」

  藏鏡人低頭沉思一會,滿意的點點頭。

  「哈哈哈哈哈………,本座決定要改變造型了!史艷文,今日之事,本座會記得在心的,你也別告訴別人!別了,化─!」

  就跟出現時一樣,只見一陣薄塵揚起,藏鏡人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史艷文看著隱入空氣中的輕煙,愕然的笑了一下,繼續他未完的路途。

※           ※           ※

  此後,藏鏡人便改穿銀白色的衣服出現在江湖上,並用大量燈光照著自己。然而,江湖上的人因為畏懼藏鏡人的勢力,不敢直接看著藏鏡人的形影,即使敢看的人,也沒人膽敢對藏鏡人說:「你的頭髮有分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