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22:41:59涼燕

【KUSO】《藏鏡風暴》~美容版

這種智障文應該是我寫吧……?依網頁資訊看,當年還是用Microsoft Word 97呢!

《藏鏡風暴》~美容版

烏雲厚厚的籠罩住這個荒原,夾帶血絲而渾濁的腥風在朝天的尖削巨岩間嗚咽,遠處傳來轟隆雷聲。

在背風的一個山洞黑暗中隱隱流出一抹光,昏黃搖擺不定的燭火照亮著一條身影和宛若石片的鏡子。

「交趾王,我為你打下半壁江山,竟然…竟然,把我罷官!讓我連妻子都沒臉去見。對自己的女婿這樣殘酷!」羅碧猛然出拳擊碎身邊的岩壁,狂叫道:「不應該啊!」

「都是中原的史豔文!如果沒有史豔文,我現在還是交趾國東爭先鋒大將軍,交趾王的駙馬!如果沒有史豔文,我所率領的兵馬已經攻入中原,建下無人匹敵的功業!如果沒有史豔文,我現在就不會被迫離開愛妻,也不會失去所有權勢,更不會淪落到這般地步!」羅碧狠狠的敲著岩壁,雙拳沾滿灰塵和血漬,迸出點點血花,「史豔文,我恨你!」整個荒原被嘶吼聲所撼動,沙飛石走久久不能平靜。

「儘管如此,我還不是失去所有,我──仍然有機會東山再起!」羅碧緊握的雙拳慢慢鬆開,眼裡閃出一線閃光。

「那就是我冠蓋全國的相貌,除了我的武功之外,最有價值的就是我這張英俊瀟灑的臉,所以能順利娶得交趾公主姚明月為妻!」一想到這件事,羅碧仰頭大笑,「哈哈哈,只要用我的無敵風采,就可以輕易再次征服另一個國家!!」

羅碧在鏡前旋轉一圈,頭抬的高高的,充滿自信的高聲問魔鏡道:「魔鏡,魔鏡,誰是最帥的男人?」

「最帥的男人是……雲州大儒俠史豔文!」魔鏡冰冷的音調說出讓羅碧最無法接受的事實,滿以為是人上人,無人可比的容貌,竟然,也輸給了史豔文?「不…不!」高傲的笑容瞬間僵硬、變作死灰。顫抖的嘴唇喃喃念道:「不可能,他不會比我更帥,他算什麼東西!」羅碧緊抓住魔鏡大吼:「你這笨鏡子,弄錯了啦!史豔文他,他那裡比我帥?」

永遠冷酷沒有感情的魔鏡答道:「你的皮膚比他乾燥、老化,又有日曬斑,局部脫皮、皺紋。特別是膚色暗沉!所以不是最帥的男人!」

羅碧滿是創傷的心再次被魔鏡的回答如鐵鎚,霹靂般一字一句的刺出血來。拊著受巨創的心,想到最近離開王宮,日夜在外奔波,日曬雨淋。帶在身邊的鏡子,偏偏不能拿來當做一般鏡子用,沒能及早發現缺乏保養的肌膚已經糟到連斑都長了出來!喔!天啊!羅碧緩緩抬起頭來,一行血淚慢慢滑落。

「是嗎?他比我帥。他的父親砍下我父親頭的世仇,大敗我的軍隊的恥辱,這些我都可以不和他計較,但是!我絕對無法忍受他比我帥這件事!」

說完,羅碧像風吹過般的離開。

 
 

一家美容院進來一位新客人,指定要美白護膚,希望在最短時間能擁有連楊貴妃、西施也自嘆不如的膚質。

美容師受不了客人苦苦要求,冒著受刑的危險替他做了超級果酸美白,用醫療也不能使用的,充滿神秘色彩的,高純度百分之九十九濃度,傳說中被禁用的強力果酸,以去除大量老化角質、促進細胞再生、減淺皺紋及最要緊的:淡化色素!

忍受果酸灼熱的刺痛感,羅碧脫下好幾層的皮,想到很快就可以成為一個皮膚純淨的美人,無論再痛再苦也都給它忍下來。

做完調理後,美容師再三告誡,需要服用大量維生素C以阻止黑色素形成,並且務必,絕對不能大意的防止紫外線,不然膚色會在一瞬之間老化、變黑!

藏鏡人謹慎蒙上覆面巾,在魔鏡前暗暗發了毒誓:解下覆面巾之日,就是沒人比本座更帥的時候!

 

 

 

忽然掘起的靜海宮勢力,對待中原武林人士毫不心軟,藏鏡人的頭號目標──史豔文,更是經歷無數生死危機。但在中原群俠團結下,藏鏡人又再次陷入失敗之中,除了部下死的死,逃的逃外,就連阻擋UVA、UVB、UVC的金光護體也給擊破,而覆面巾在激戰中也被斬落……。

史豔文沾滿血水的龍泉劍依然不減其鋒芒,和藏鏡人手中的龍珠劍相互輝映,萬萬想不到會有這一天,史豔文的劍在藏鏡人咽喉前劃過。

「藏鏡人,你的面罩已經脫落了,現出真面目來,別再執迷不悟,快棄惡從善吧!」仁慈的豔文並不直接出手殺死藏鏡人,再度開始想以理來說服萬惡罪魁。

「不可能!史豔文,除非沒人比我帥,不然…」豔文聞言一愣,很快的思慮一番,朗聲說道:「啊,藏鏡人,你太傻了。你早就是武林中最英俊的神秘帥哥!」

藏鏡人杏眼圓睜,答道:「別開玩笑!」

史豔文吞了吞口水,說:「藏鏡人,你應該換面新鏡子,才看到你自己倜儻的容貌啊!」藏鏡人恨恨的說,「但我的膚色比你黑!」豔文搖搖頭,繼續說:「不不不,你的防曬做的很徹底,看,你的鼻子就如白百合,臉頰如新出爐的奶皇包,又白又細緻!根本沒人比你有更純淨的膚色,無人能比的帥哥就是非你莫屬!」

藏鏡人冷冷的說:「本座的長相有那麼奇怪嗎?」「啊,不是、不是,那是在下的才學不足,無法好好形容你的天仙玉貌啊!」豔文謙遜的答道。

藏鏡人嘴角浮現難掩的笑意,開心的問道:「真的嗎?史豔文,你說的真是事實嗎?」

豔文很有誠意的點點頭,讓藏鏡人的心飄飄然,哈哈大笑。

「是嗎?史豔文,本座真的是最帥的男人?哈哈哈……,大人不記小人過,本座原諒你所有的事!」

「那真是太好了,藏鏡人,以後大家都是為江湖安危,社會國家盡心的朋友了!」就這樣,史豔文很順利的化解一場中原危機~。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喜歡本篇的話,請寄信給我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