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4 13:39:20鏡mirror紫

位置@灰綠的城堡

嶺南,灰綠的城堡.
我幻想,自己是住進城堡的公主.
公主總是快樂的,所以我也會快樂起來!

離家,宿舍生活開始.
早已嘗過獨立的滋味,
家人放心,我卻擔心,
沒有我,他們行嗎?

我不在家,誰餵魚?
我不在家,誰澆花?
我不在家,誰洗碗?
我不在家,誰....

這個"誰"的位置,是我的.
我想,每個人在其他人心中,
也佔有一個位置,或重或輕.
"你對我來說很重要!"
有沒有人曾這樣對你說過?
你自己又有否對人說過?
或者,太多人嘴巴比心腸硬,
不從言語上表達,選擇由行為上表現吧!
只是,我喜歡說出自己的想法,
開放自己,才有空間接納別人呀~

陌生的"別人",
要把他們都放進"朋友"的位置,
需要時間和情感的付出,
我想每個人心裡總有些位置,是被佔去的,
永遠無法取締,即使空懸著......

601空空的四面牆,不再反白,
這是屬於我的位置,六樓後座,
因為位置有限,我只能放進有限的東西,
我希望在有限的空間,可以找到/得到一點"家"的感覺.....
住在城堡這個"家"的人,
都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嗎?
都找到自己在別人心裡的位置嗎?

明年,我的位置,又會屬於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