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6 22:58:00鏡mirror紫

相遇

相遇

有幾多首詩 , 能羽化成歌
有幾多首歌 , 我一生能為你唱
從相遇的那一天
那些少年的歲月
路旁的罌粟正開
夢裏的萱草正長
黃昏漆得昏黃的牆下
我是霧中來的
霧散了 , 便沒有來處
你是雨中來的
雨霽了 , 只一片空靈
如果成長 , 只是失去霧霧雨雨
如果成長 , 只帶來世故和偽裝
我 一定叫
霧 , 迷盡千山
雨 , 感盡萬澗
叫天地纏混 , 永不為誰清明

但山站倦了 , 躺成沙漠
懷念著水流
水流倦了 , 睡成湖泊
夢著高山
我走倦了呢?你走倦了呢?

有一天 , 蘆草長了
蘆花開成雪白
我的鬢上有雪 , 你的髮上有霜
要是我知道榕髯
也會在風褢纏成萬縷千絲
當初 , 我一定不會對榕樹微笑
要是我知道微笑
只是風過後
你的煩愁 , 我的憂傷
在黃昏漆的昏黃的牆下
我定叫整個世界都停止飛颺
讓我悄悄走過
像一片榕葉
不落你心中 , 只落你肩上

鐘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