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17:50:25放過自己

【愛小說】”お帰り”

<此歌收錄於絢香”歌向天際(Sing to the Sky)”專輯,照片也是喔!~>

沒想過我會再度踏上這個國度~
三年前,我逃離了這裡


又是一樣下著雪的日子
銀白的世界
不知道"他"是否還好

與他相戀的日子不算長
卻令我傷痕累累
他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這三年來我的日子怎麼過的
與他的小孩,我是如何養育的

我,Ashley,目前國內百大日商公司擔任著業務主管的職位,外表勉強只算個中等美女吧~
這次的主要是陪著客戶來日本出差
要不是閃不掉也推不掉,我還真不想再踏足這個讓我痛心的地方

馬克斯,身高180,畢業於牛津大學,有著一副瀟灑的外表與人人稱羨的無量前途
他現在是我們公司的大客戶之一
也是我這次必須陪同的客戶

「Ashley,聽說你以前在東京念書阿?」
「馬克斯,沒想到你消息這麼靈通!」
「我學校在御茶水那邊」
「那附近我倒是可以幫你介紹幾家便宜又好吃的店喔!」
「真的嗎?那我就等你請搂!」
「那有甚麼問題!不過呢!我們現在得先進公司,看你想要看的機器!」
「我看我們再不過去,日本公司那邊的人應該會以為我們兩個迷路了呢!」

今天的會議時間長達5個小時,簡直是要了我的老命!
除了客戶要看的機器之外,簡報時間,我還得擔任翻譯的工作,真是XXOO的累!
「趕快把客戶送回飯店好了!不然就讓日本公司的人帶客戶去吃飯好了!」我心想

「Ashley~早上我記得某人說要請我吃飯的喔!」馬克斯屁股靠著桌子,對著我說
「什麼鬼!這種拉賽的話他怎麼還記得??」我心裡的OS
「哈哈!~記得~!我怎麼可能不記得呢!」
「但是我想開了那麼久的會,你應該也累了,我還是先把你送回飯店好了」「你覺得怎樣?」

「難得可與佳人共度的夜晚,我哪來的累呢?」說著馬克斯就拉著我的手,離開了公司

「你想吃甚麼?」我問著
「你說你要推薦的!」
我想我的笑臉應該僵了吧,沒事幹嘛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心裡開始懊悔著!

「要不東京車站樓下有一家沖繩料理,我吃過,那家的東西還不錯!你覺得怎樣呢?」
「好阿!我相信你的眼光!」馬克斯的眼神裡透露著體貼與一種我還不確定的亮光

馬克斯這人非常健談,而且還對於星座相當的有研究呢!
說實話,與他的晚餐時間過的還真是愉快,我想他對女人一定相當有一套
三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該結帳了,我正打算拿著卡付錢時(當然是先刷卡再跟公司請款摟),馬克斯一把抓住我的手,很Man的跟我說了句,「我來吧!」
剎那間,我覺得我真的愛上他了!
他的確是一個好對象,難怪我這次的出差機會羨煞了不少公司怨女啊!

馬克斯順手把外套交給了我,順勢在我耳邊說著,到門外等他
我只好拿著他的外套,步出了這家店等他

「Ashley?」一個熟悉的再不過的聲音傳入耳朵
回頭四處張望,尋找發聲源
而這個讓我驚訝不已的人,正站在我後面!

「大ちゃん!」
他怎麼會在這裡!這個我最不想碰見的人,卻也是掛念的人!

「Ashley,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馬克斯推開門簾走了出來
「不會」驚訝的我用著假裝平靜的聲音回答著馬克斯,並把外套遞還給他
此時的轉頭看著馬克斯的我卻沒看到大ちゃん眼中的怒火

大ちゃん衝了過來抓住我的手,質問..
「この間、君はどこへ行ったの?(這段時間你去哪了?)」
「彼はダレ?(他是誰?)」

「君と関係ないでしょう!(跟你沒關係吧!)」我回答著

「馬克斯我們走吧!」我微微的說著
馬克斯雖然被大ちゃん的舉動嚇到,卻也禮貌的什麼都不問,就帶著我離開

回飯店的途中,馬克斯很紳士的不問多問一句
我卻因為剛剛的震撼仍未回魂
只悠悠的說了聲...「抱歉,嚇到你了!」

「沒關係!我想人都有過去,或許我不懂日文,但是就男人的眼光來看,我看得到他對你的在意!」

「不會的!不可能的!我們早就結束了!」「都過去了...」「在當初他作了選擇之後」我又在自己的心上畫下一痕

「是嗎??」馬克斯喜出望外的對我說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不就很有機會了?」他露出僥結的眼光望著我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欣賞你」
「只是都找不到機會約你,就連採取的一連串的玫瑰攻勢,你看都不看就把它轉送給別人了......」
「好不容易死託活託的說服你老闆,讓你單獨跟我出這次的差」
「你果然就跟我想像的一樣」
「如果...你願意打開你的心防,請試用看看我~」馬克斯用著開玩笑的言語說著
但我看得出他眼中有著一抹堅定

「不好意思!你是個很好的男人,我想你會找到更適合你的女性」我想盡量不傷害到這麼一個好男人

「你就是我心中的那位阿!」馬克斯握著我的手

「不好意思!」我急於掙脫他的手

「我不逼你,但是我想請你考慮考慮!給我一個機會!一個對你我都公平的機會!」

「在這出差的一個禮拜中,如果我不能讓你喜歡上有我的陪伴,我就會宣布放棄你!不會再糾纏你!」馬克斯對我說出他的要求

「抱歉,我累了...」我逕自拿了房間鑰匙,走回房裡


叮咚!叮咚!
昨晚睡前喝了點小酒的我,現在腦中像是有一堆人在敲著鐘
頭痛阿~那個人那麼欠扁,一大早來按門鈴
今天星期六,不是放假嗎?

「Ashley,起床了沒?」門外傳來馬克斯的聲音
該死的客戶!今天放假難道就不能放過我嗎?裝死好了!!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Ashley,起床了沒?我們出去走走,早晨的空氣很好喔!」
幹嘛就是不放過我~看了眼鬧鐘八點半,怕吵到隔壁房的人,只好離開棉被,把門拉開個小縫
「不好意思,我有點不舒服,今天想在房間內休息,你可以自己出去逛嗎?」我裝出個笑臉朝著馬克斯說

「你不舒服?還好嗎?要不要我帶你去看醫生阿?」馬克斯問著
我心想,要也是我自己去,你語言又不通,你能帶我去哪阿?

「恩!不用了!我休息一下就好了!」我微笑著回答著
「好吧!那我中午再來接你去吃飯好了」馬克斯用著爽朗的笑臉對我說
語畢,隨即交代我多休息,然後轉身離開...

鑽回棉被繼續睡覺
叮咚!叮咚!怎麼又來了???
天殺的!
拉開了房門,我差點大喊「不是跟你說我不舒服嗎?」
到了嘴邊的話語,剛剛說出口,卻差點沒被嗆死
站在我門前的人,怎麼!!??怎麼會是他??

他拉著我的手,甩上門..隨即把我丟到床上,壓制著我
他的臉面對著我,問著...
「この間、君はどこへ行った?(這段時間你去哪了?)」
還是一樣的霸氣

被壓在身下的我,力氣沒他大,只能偏著頭生著悶氣不回答
他硬是把我的臉轉了過來面對他

「この間、君はどこへ行った?(這段時間你去哪了?)」「何をやった?(作了什麼?)」他再問
我還是不想回答他

結果,他的吻落了下來
好熟悉的感覺
生氣的我也只能融化在他的懷裡
不爭氣的眼淚奪眶而出
我氣我自己,離開了這麼久卻還是逃離不了他

那晚的激情畫面,又再次回到我腦海中
之前的甜蜜,重新在我心裡翻滾

面對當初他的無情,我選擇逃開
跟一個已經有女朋友的人交往,不是我願意的!
只為...愛上了..
我並不想成為一個第三者
所以當我看到他與他女朋友一起出現的那一幕
我選擇狼狽的逃離
帶著與他的回憶離開

回到台灣後的一周,我才發現自己的身體起了變化
我的子宮正在醞育一個小生命
彤,我的小寶貝
都是因為有了她,我的人生才能又向前邁進

而這個自私的男人,彤寶貝的老爹,現在卻在我的面前

叮咚!叮咚!「Ashley,我來接你了!」門外馬克斯的聲音傳來
瞬間我身上的壓力解除了
門被打開了!大ちゃん對著門外的馬克斯用著標準國語問著「請問你找我的女人有什麼事嗎?」
馬克斯看著大ちゃん,卻問著「Ashley,你還好吧?需要我幫忙嗎?」
「恩~我沒事,抱歉!今天無法跟你共進午餐了!」
「不要緊,你有空再打內線給我,我隨時等你電話!」說完,看了一眼大ちゃん轉身回房

大ちゃん關上了門,轉頭問我
他是誰?
你還沒回答我這一連串的問題
為什麼三年前你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了
打你的手機不通,到你家找你,房東說你搬走了
打你台灣的手機,都變空號
你到底去哪了?
這幾年我找你找的快發瘋了

只能回到我們曾經約會過的地方,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去等
終於昨天讓我等到你出現了!
但是你卻帶著一個男生,到我們曾去過的餐廳
我看到了大ちゃん眼中藏不住的怒火

「你不用對我兇,沒用的」
「在你選擇你女朋友的那一刻,我就當作我們已經結束了」我又在自己的心上畫狠狠的劃下一痕

「是你沒給我解釋的機會」大ちゃん沙啞的說

「不需要解釋吧!早在我們還沒深陷時就應該打住了」
「這本來就是一個錯!我不應該明知道你有女朋友,還跟常跟你出去!」
「所以讓一切歸回原點吧,這是最好的!」
「你走吧!!我不愛你了!不要再跟我糾纏不清了!」

說完,大ちゃん又將他的身軀壓了上來,吻著我!
「說,再說一次你不愛說試試」
「有種你再說一次」
「我不愛...」還沒講完他的嘴又貼上了我

這一天,我倆都未進食
只能把這三年來的想念,一並訴盡

「寶貝,告訴我這三年你到底去了哪裡?」他將我擁在懷中把玩著我的手指

「我回台灣了!」
「那你為什麼所有的連絡電話都變空號了,就連打去你家,你家人還反問我說你不是在日本」

我沉默...因為...我懷了你的小孩,回國,你要我怎麼去跟家人聯絡
我也沒有這個臉去說明
唯獨知道的...只有我的姐姐
最疼愛我的姐姐
也是當我重妊娠毒,唯一陪伴在我身邊的親人
在彤寶貝出生時未達體重,需要待在保溫箱中,唯一給我依靠的人

天亮了,看著身邊的這男人
我唯一深愛過的男人
摸著他的臉與鬍渣,這個我朝思暮想的人
現在他又回到我身邊了
但是...我可不想再跟以前一樣重蹈覆轍

拉著行李,我帶著客戶離開了東京
回到了台灣,生活回歸常軌
馬克斯從昨晚發生的事想像,大致也可得知...他沒希望了
於是在機場,與我握著手道別
我希望...他可以過得很好
畢竟他值得一個更好的女人

一如往常的上下著班
今天的車潮特別兇猛,或許是冬天吧!天暗的早~大家都想趕快回家!

「媽咪,お帰りなさい」遠遠看著彤寶貝搖搖晃晃的衝著我走過來
驚訝的是!我從未教過他日文

待看見出現在她身後的那抹身影
我了解了,眼淚不聽使喚的滑落了下來

「お帰り」不准你又再一次消失在我的生命裡,大ちゃん用著命令的口氣對我說
今天我要你一次聽我說完,永遠不准再給我搞消失這一套

那天我帶著前女友出現,是因為她要結婚了,希望邀請我們一起出席她的婚宴
早在跟你正式交往以前,我跟她就已經分手了
只是我都沒特別講

「那你幹嘛知道不早說?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在這裡?」
「為什麼彤寶貝會跟你一起?」
噓!他的唇又貼上了我,邊笑著「問題多すぎじゃない?(你的問題會不會太多)」
ㄟ~小孩在看~不要這樣,我嬌慎的捶著他說道
「平気平気、親、ラプラプでいいんじゃん(沒關係沒關係,父母甜甜蜜蜜不正好)」

上次聽你說你回到台灣,我想...那你應該一直跟你姐有保持連絡才對
花了一星期的時間,去求你姐告訴我你的連絡方式,也問到了這三年來你所受的一切
然後又花了一個禮拜,每天抽空去陪彤寶貝,好不容易讓他接受了我
應該說果然是我的小孩~對於語言真有天份!
看著這位剛成為爸爸的人,眼中有著一股自傲

接下來,我們兩個有得忙了!邊說著
大ちゃん蹲下來對彤寶貝耳語說,「彤寶貝,剛剛爸比借放在你那的東西,快拿出來給媽咪看阿!」
我看著彤寶貝從他的蜜蜂裝口袋裡拿出了一個盒子遞給了我
絨布的藍色方型盒,我接過來,看了眼彤寶貝,又看了眼大ちゃん
大ちゃん鼓勵的眼神裡,有著期待的感覺
我打開了它,天阿!
一顆紫色玫瑰型的戒子!他還記得,他還記得...我的最愛!

彤寶貝,快!剛剛爸比教你講的話,快說給媽咪聽!大ちゃん對著彤寶貝指著我
「媽咪,嫁給爸爸吧!」彤寶貝童顏童語的說出

眼淚在我的眼眶裡轉阿轉
大ちゃん半跪了下來,
「お帰り!(歡迎回來)」「僕の嫁になろう!(當我的新娘吧)」

我撫摸著彤寶貝半紅的臉頰,轉眼看了半跪在地上的大ちゃん
眼淚直直滴落,說不出一句話
直待彤寶貝扯扯我的衣袖,
我...我...我.....說了句「ただいま(我回來了)」

大ちゃん站了起來抱起我狂轉................


=================================
おかえり

主唱:絢香 作詞:絢香 作曲:西尾芳彦・絢香

おかえり sweet home かえる場所 yeah 愛をありがとう

また平気なふりをして 悲しみの色塗り潰して
笑ってしまうんです
信じる事の大切さ 分かってるのにいざという時
疑ってしまうんです
空っぽな体 流れる時に 浮いてしまいそうになるけど
あなたの事 抱きしめたい この気持ちが 突き動かすの

おかえり I’m home 一言で満たされる心
おかえり sweet home かえる場所 yeah 愛をありがとう sweet home

自分の事ばかりを 考える大人は ずるいんだと
思っていたんです
でも必死で帰る事を 叫んでる人もいるんだと
やっと知ったんです

当たり前の幸せなんか この世界に一つもない
あなたの為そう思えた この気持ちが 突き動かすの

おかえり I’m home スピードが 加速してく毎日
おかえり sweet home 変わらない ずっとある景色 sweet home

探してなくした心の傷が
立ち向かう地図に変われたのは
おかえりがあったから

おかえり I’m home 一言で満たされる心
おかえり sweet home 帰る場所 yeah 愛をありがとう
Oh...
おかえり I’m home 大丈夫あなたがいるから
おかえり sweet home 待っててね もうすぐ着くから sweet home

=================================

歡迎回來

主唱:絢香 作詞:絢香 作曲:西尾芳彦・絢香

歡迎回來 sweet home
回去的地方 謝謝這份愛

又在裝著無所謂
塗滿悲傷的色彩而笑
雖然知道 相信的重要
千鈞一髮之際 還是會懷疑

空虛的身體 在流逝的時間裡
好似就要飄浮起來一樣
想要 抱著你
強烈感受到這份情感

歡迎回來 I’m home
一句話就能滿足的心
歡迎回來 sweet home
回去的地方 謝謝這份愛
sweet home

只是自私地想到自己的大人們很狡滑
一直這麼覺得
不過也有拼了命
呼喊著改變的人 我終於知道

理所當然的幸福 這個世界都沒有
為了你 才會這麼想
強烈感受到這份情感

歡迎回來 I’m home
加速飛逝的每一天
歡迎回來 sweet home
不變的是 始終如一的風景
sweet home

尋找著 失去了
心裡的創傷
面對著 變得堅強是因為
「歡迎回來」

歡迎回來 I’m home
一句話就能滿足的心
歡迎回來 sweet home
回去的地方 謝謝這份愛

歡迎回來 I’m home
沒關係 因為有你
歡迎回來 sweet home
再等一下喔 馬上就到了
sweet home

=====================================================================

上一篇:東京,冷嗎?

小小說 2009-03-19 17:04:29

很讚耶!!^^

版主回應
感謝這位大德的讚美!^^ 2009-03-21 00:14:36
朵朵 2009-02-21 11:20:17

樹和葉的對話


樹的耳語 葉的呢喃

晶瑩的露水           銀光之中飄浮著淡淡的霧氣
為我拭去妳的塵埃        點綴著妳翠綠的身影
招來風兒為妳伴上一曲輕舞    而你聳立的巨大
                撐起了一片天地
而妳身著由淡綠漸深的衣裳    千年輪迴永恆愛戀
為我遮去炙熱的太陽      
讓我有了喘息空間        就算旁人折了你的枝頭
                也要護我一生
我的愛為妳而生         我的愛為你而生
輕垂枝頭只為妳想        年復年邂逅在春的花意
看地的慈悲           我的愛為你而逝
我的愛為妳而逝         年復年飄零在冬的皓雪
千萬年永不變          此情此景 永不變


帶首小詩及一杯好茶
來問聲安好~日安^^

P.S這個小故事朵朵好喜歡^^

版主回應
謝謝!我也很喜歡你的小詩!~
感覺的到深深的愛喔!
2009-02-21 14:03:56
慕松 2009-02-11 06:10:42

站長回應:
異國婚姻~
在熱愛當頭~
啥麼問題都沒有~
結婚之後~
問題接踵而至~
異國婚姻不長之原因~
大概就是在這裡~
^^.

版主回應
嗯嗯...北北說得真是經典~^^ 2009-02-21 14: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