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13:21:44lai

多元智能測試——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母親:秦----
職業:教師(南京------小學音樂教師)
兒子:許----
年齡:4歲
秦女士是個美麗大方、氣質高雅的「漂亮媽媽」,提到她的這個寶貝兒子,疼愛之情溢於言表:小傢伙聰明機靈,會跳會唱,上過好幾次電視了,都說我家寶貝有「明星氣質」。說到檢測結果,秦女士說:「和孩子的情況非常吻合,比如說孩子的語文智能就比數學智能好很多,接受能力也很快,教一首兒歌馬上就學會了,而教到數數就不行了,總是心不在焉的。還有,外人會以為寶寶會唱會跳,而且我們一家都是從事文藝工作的,孩子的肢體動覺智能一定很好,這次檢測結果出來這一項卻是相對比較弱,我一直覺得孩子的協調性和靈巧性和同齡孩子比要差一點,唱唱跳跳的,歸結於音樂智能是他的強項,再加上我平時這方面教的比較多,先天肢體智能得到了一些鍛煉。原來我準備把舞蹈作為孩子的特長向專業化培養,專家說,一個成功的舞蹈家除了後天的專業培養,天賦也是不可缺少的因素。現在孩子還小,我完全可以重新規劃他的特長,培養他的潛能強項。」
記者問:做這個檢測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秦女士說:最大的收穫就是,使我比較科學的、客觀的瞭解自己孩子,在培養教育他的時候游刃有餘,少走很多彎路。

上一篇:皮紋檢測理論

下一篇:關於皮紋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