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3 01:30:36小Q

愛,不只是一種感覺

今天看兩代電力公司,年輕的那一代在談他們的劈腿經驗,有個十六歲的小
女生從十三歲開始,她自認為有交往、付出且寫日記記錄下來的戀愛有20個
,其他只是曖昧感覺的有28個,也就是說她在三年內有過愛戀感覺高達....
48人次。從她跟主持人的訪談中聽不出她對愛情的有什麼具體的觀念,交往
最長的是三年,最短的僅十七個小時,問她如何決定與這個人談戀愛,她說
一切都只是憑「感覺」而已。年輕的我,也曾自以為是的用「感覺」談了幾
次感情,當然最後也無疾而終,其中的傷心難過我早已淡忘,現在的我只是
衷心地把過往的甜美收藏在心底。29歲對我來說,是告別稚氣﹙還是傻氣?﹚
朝向獨立人生的一條分界線,或許往後的數十年就是自己一個人過,所以更
要好好地打理自己的生活,孤單跟寂寞要自己排遣。

愛如果不只是感覺,那到底愛是什麼?說真的,我也不清楚。但就我這幾年
模模糊糊的心得,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愛,但我想:如果愛只是種
感覺,就會像在雲端漫步一樣不踏實;因為不踏實,就無法信任對方;因為
無法信任,所以再也無法走進彼此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