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21:52:45我是我* 匿名寶貝

玖拾柒年伍月玖日 大雷雨

不懂 不懂 不懂

是我做錯什麼 是我做不好 是我沒盡責

還是 被欺負

是莫名奇妙 是無緣無故

還是 事實如此







不懂 不懂 不懂

是不順遂 是倒楣

還是 剛好什麼事情都在今天發生







不知道 不清楚 不了解 不懂

不相信那些證據

不相信那些被記錄的影像

不相信她口中說出的那些





是我忘記 還是事實擺在眼前

不知道 不清楚 不了解 不懂









與其說 不相信她口中的那些

倒不如 我自己相信自己 沒做過那些 離譜事







她的意思 講的難聽ㄧ點

一個字 “ 混 ”









原本 可以 勉勉強強待下去

原本 還在想 在那一天就認真一天

所謂的 做一行像一行





現在 多待ㄧ下 是痛苦 是折磨 是浪費

現在 想的是 我可以怎麼平靜的離開

現在 想的是 人怎麼可以有勢就欺人

現在 想的是 人怎麼可以有名就大聲

現在 想的是 人怎麼可以這麼陰險狡詐

現在 想的是 我當初說的怎麼都應驗










憑什麼 憑什麼 憑什麼

憑她的份量比我重

憑她的資歷比我久

憑她的才能比我高

憑她的身分與我不同




就憑她 這樣教訓我

就憑她 ㄆㄟ

我也不差好不好






少在那裡 狗眼看人低

少在那裡 雞蛋裡面挑骨頭

少在那裡 故意找碴

少在那裡 欺負人

少在那裡 做勢欺人

少在那裡 講話大聲

少在那裡 翹尾巴









配合 換來的是理所當然

幫忙 換來的是個人義務

付出 換來的是懷疑不肯定






換來的全是一場空

換來的全是無情 全是失望

換來的全是無奈

換來的全是淺淺之交的感情





告訴我 能說什麼

說再多 都輸給她 所謂的證據

說再多 都敗在她 所謂的所謂

告訴我 人怎麼可以這樣

人與人之間 為什麼存在著傷害

人與人之間 為什麼存在著猜疑

人與人之間 為什麼存在著利用





一個人 怎麼可以 有勢不要情

一個人 怎麼可以 高高在上

一個人 怎麼可以 做的令人搖頭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生氣的是 被質疑

難過的是 被欺負

搖頭的是 與她長期相處的感情好像薄薄一張紙

薄的 風一吹就飛走

薄的 輕輕一碰就破掉

薄的 看的一清二楚的是不信任






人與人之間 要有信賴 要有信任 不是嗎





而今天 我該哭該笑 我已經不知道喏

而今天 我該生氣該難過 又有什麼用呢

而明天 我該如何再去盡我該盡的責任

而明天 我該用

什麼心情 什麼表情 什麼態度 什麼角度

去看待她這一個人 去聆聽她所說的每一句話

去為她多做一點 去幫她多分擔一點






是否有那份 重新築起的信心

是否有那顆 真心熱誠繼續下去

是否有那個 彎彎的嘴角去存在那個是非地

是否有那份 勇往直前的衝勁在那裡服務

是否有那份 重新認識一個人的心




不知道 不清楚 不了解 不懂

也許對她 是失望

也許對她 不再抱有任何的其他









人與人之間 少惹信任 就是一碰就倒的牆 不穩固

人與人之間 相處的時間 是一點一滴

就像磚塊 一塊塊疊起來一樣

人與人之間 相處的關鍵 是信任

就像築牆 要有水泥 才會牢固

沒有水泥 必倒無疑

信任和水泥一樣 是必要元素 不可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