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22:59:58路過蜻蜓

五週年誌慶

不經不覺,五年過去了。
今天沒有驀然回首的時間,原本也沒有重温過去的打算,但打了第一句「不經不覺」忽然覺得,有點「吾日三省吾身」的必要。

五年前的2/20,我在台北,即將離開;今天,我在東京,也不久留了;五年後,我會在哪裡?只怕,四月後,我的位置只會是澳門。

看人家的blog,偶然讀到「人生規劃與現況不同」之類的文章,我自己可從來沒有想過,「我幾年後,會在那裡,做什麼」之類的問題--至多想過,我要幾多歲才可以儲夠多少錢去環遊世界,結論是mission impossible。我五年前開這新聞台沒有想過五年後,這新聞台依然存在;我沒有想過,五年後,我會在這裏;沒有想過,還會打一篇贈自己慶的文章。

我的人生沒有章法,不是因為的相信「無招勝有招」,只是因為我懶得去思考。